巴西35%受试者出现副作用 浙江74万人接种同款疫苗(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10-2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有9000名志愿者接受中国科兴生物疫苗测试,结果35%的人出现副作用。令人忧心的是,自今年9月以来,浙江省已有超过74万人接种了科兴生物的疫苗。
巴西有9000名志愿者接受中国科兴生物疫苗测试,结果35%的人出现副作用。令人忧心的是,浙江省已有超过74万人接种了科兴生物的疫苗。(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巴西有9000名志愿者接受中国科兴生物疫苗测试,结果35%的人出现副作用。令人忧心的是,自今年9月以来,浙江省已有超过74万人接种了科兴生物的疫苗。

浙江省日前公开该省对武汉肺炎疫苗的接种情况。据大陆媒体报道,自9月份以来,浙江义乌、嘉兴等地已有74.3万人次接种由省级部门统一向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征订的疫苗。疫苗需打2剂,价格共400元人民币。

据嘉兴当地政府官方消息,疫苗接种的年龄范围是18岁到59岁的易感人群。

据悉,相关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疾控机构工作人员、边防检查机构工作人员,以及从事集中隔离点医疗服务、防疫和现场管理、跨地区转接等4类工作人员都已接种疫苗。之后,当地政府会根据疫苗供应情况,逐步针对推荐人员进行接种工作,包含大众运输工具的从业人员、超市卖场的工作人员、社福机构人员与赴海外高风险地区工作的公务人员等。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消息中并未介绍这些接种过疫苗的人群是否出现副作用。不过,成为中国疫苗试验场的全球疫情热点巴西近日有9千位民众参与测试了科兴生物生产的疫苗,结果35%的人出现头痛、接种部位肿胀等副作用。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周三(10月21日)在脸书发文,明确表态,“(我们)不会购买科兴生物的疫苗。”巴西卫生部此前亦表示,巴西将只考虑采用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药厂(Zeneca Group PLC)的实验疫苗,不打算释出资金购买中国科兴生物的疫苗。

除了科兴生物外,中国还有几款疫苗处于第3期临床试验阶段,安全性都还没获得国际认可。这些疫苗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两款灭活疫苗、康希诺/军科院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等。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迄今为止,中国有6万人接受了这几款疫苗的测试接种。此前曾多次传出,中国有“受试者”在注射疫苗后出现嗜睡、乏力、头晕、发烧等症状。但中国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对此表示,任何疫苗在研发试验或上市后发生不良反应都是有可能发生的,目前接到的报告都是轻度的,“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