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系窝案 一飞院前副院长高利涉贪获刑(图)

发表:2020-10-2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飞院前副院长高利贪污获刑
一飞院前副院长高利贪污获刑(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一飞院)原副院长高利贪污罪的一审刑事判决书被公开,他贪污公款合计39.2万元(人民币,下同),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267.6782万元。数罪并罚,获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高利今年60岁,被捕前为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专务。曾参与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设计,多次受到当局奖励。

据陆媒披露的判决书显示,高利被捕前为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专务。去年5月31日,高利被留置,当年11月因涉嫌干犯贪污罪、受贿罪,经检察院批准刑事拘留,同年12月10日被逮捕。

2009年至2011年,高利在担任一飞院副院长兼西安飞豹科技发展公司(飞豹公司)总经理、一飞院副院长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套取公款合计人民币39.2万元。

1999年至2014年,高利在担任原603所经济计划处处长、飞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飞豹公司总经理、一飞院副院长等职务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在设备采购、工程承揽、业务协作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215万元、英镑2万元、价值16.9514万元的房屋装修费用、价值15万元的大众帕萨特轿车一辆,共计折合人民币267.6782万元。

其中,6.2154万元的房屋装修费用是高利要求他人为其情妇张某丁装修所用,价值15万元的大众帕萨特轿车由张某丁使用直至案发。

中航工业“一飞院”领导层去年底被揭贪腐严重,网曝有60多名中级干部主动投案交待问题。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现任书记贪污1亿元,也被审查。

去年12月,曾任“一飞院”院长的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守泽被官方发布“不幸去世”的消息,网传他在运-20飞机研制期间,涉嫌贪污8亿元(人民币),才畏罪跳楼身亡。

据自由亚洲报导,李守泽的死亡令旗下公司,包括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员工的养老金也化为乌有。

网络视频显示,2020年1月8日,西安飞机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员工因被拖欠养老金,拉起横额抗议。一幅上写着“反剥削反欺骗”,另一幅写“我们要吃饭我们要养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