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自曝逃亡经历 “千里送家书”挺港(组图)

发表:2020-06-13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艺人杜汶泽自曝:自己在1993年因为欠下高利贷而跑路到台湾,相对现在香港年轻人逃亡是为了公义,让他觉得很自卑。
香港艺人杜汶泽自曝:自己在1993年因为欠下高利贷而跑路到台湾,相对现在香港年轻人逃亡是为了公义,让他觉得很自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届满1周年,在台港人与台湾民间社团成立的“与理同暴”,共同发起“千里送家书”展览,纪念“反送中”运动周年。香港艺人杜汶泽也特地录制影片力挺,感慨道:自己在1993年因为欠下高利贷而跑路到台湾,相对现在香港年轻人逃亡是为了公义,让他觉得很自卑。

香港“反送中”一周年之际,台湾导演周世伦与流亡在台港人成立的“与理同暴”社团,自6月12日至6月26日在台湾立法院国会咖啡厅推出“千里送家书”特展,展出超过上千流亡世界各地港人想要寄给家人,却不敢寄回家的家书。香港艺人杜汶泽,王宗尧、郑敬基等均录制影片,感谢台湾撑香港。(相关阅读:杜汶泽声援六四 点名成龙“小心冤魂”

杜汶泽在“寄给台湾朋友和流亡海外的香港手足”的影片中,先用生涩的台语向台湾民众打招呼,之后提到因为疫情的关系,导致他无法亲身来台湾支持:“先跟大家说不好意思。”随后讲述自己年轻时期与台湾所结下的情缘,透露道自己在1993年因欠下高利贷,从香港跑路到台北。“刚到台北的时候觉得很无助,还好,有一些台湾朋友的支持,我才熬过去。”

他坦言自己曾经年少轻狂因为躲债而逃亡的经过,相较于现在香港的年轻人,杜汶泽坦白自己常常觉得很自卑。因为年轻时的自己,心里只想着一个“钱”字,但时下香港的年轻人,逃亡到海外是为了“公义”。因此他对香港年轻人心怀感佩,恳切呼吁台湾的朋友:“多多支持我们香港的年青人!”并向台湾人一直以来的支持,深深鞠躬表示感谢。

最后,杜汶泽用他的母语广东话,对在台湾的港人发声表示:“想跟在台湾的‘手足’说,台湾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台湾人很有正义感。希望你们可以尽快融入社会,适应这里的文化。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一定要撑下去,加油!”(相关阅读:韩国瑜遭93万票罢免 杜汶泽揶揄:“接棒耿爽”

闪灵被香港封杀,林昶佐:“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回到香港开演唱会”。
闪灵被香港封杀,林昶佐:“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回到香港开演唱会”。(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

杜汶泽在台湾的好友林昶佐也在影片下留言:“杜汶泽与在香港的朋友说声辛苦了,注意安全、互相扶持,台港一起加油!”由于闪灵乐团时常涉及敏感政治问题,被香港拒绝入境,对于有粉丝期待闪灵能到香港开演唱会一事,林昶佐笑说,“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回到香港开演唱会”。(相关阅读:央视自打脸!林昶佐“突破封杀”登官媒微博演讲

先前被香港法院改控“暴动罪”的香港艺人王宗尧,也在影片中透露,过去一年,许多港人因为支持反送中运动而遭受暴力、滥捕、司法不公、言论自由的收紧与政权打压,在港人最无力的时候,总能感觉到后面还有人愿意保护他们,因此很感谢台湾和其它国家的声援和支持。

歌手郑敬基也感动的发声:“终于可以体验到四海之内皆手足,谢谢你们,谢谢台湾的朋友!这不是结束,这只是一个更大的开始!”

杜汶泽自曝逃亡经历“千里送家书”挺港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透过影片,表达感谢台湾人对香港的支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除此之外,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透过影片,表达感谢台湾人,不论党派、来自公民社会,过去对香港人捍卫自由、对抗北京的理念提供了很多支持。黄之锋表示,在中共强推的“港版国安法”通过后,香港从“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未来香港情势变得更加严峻,但他强调:“我们在香港会继续努力,用尽办法反对北京在香港落实国安法,希望未来台港同心风雨同行”。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