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不受欢迎的7种人(图)

发表:2020-10-23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主管 工作 效率
职场不受欢迎的7种人。(图片来源:Adobestock)

职场上,好的主管能让下属工作更有效率,得心应心。优秀的主管也懂待人之道,懂得如何鼓励员工,让员工全力付出,无后顾之忧,不会随便责备下属。

只是由于传统的中国社会在党文化长期的洗礼下,狼性越来越重,人性越来越淡薄,加上宫斗戏盛行。有时主管的猜忌挑拨,也容易造成同事间勾心斗角。

而职场有7大禁忌,只要有其中一项,职涯就很容易遭遇阻碍,所以不想成为让人讨厌的人,就要更加谨言慎行,这样也才能保护自己。

1、爱讲是非八卦

这类话题通常与工作无关,像家庭的纠纷、私事的侵扰、和同事之间的恩怨等。但有些人就是喜欢和同事分享这些小道消息,甚至还会穿凿附会。这种人的评价通常不好,久而久之,也让同事对自己失去信任。

2、不知道“拒绝”

有人会觉得这种职场乖乖牌较受欢迎,但看似服从命令,把工作一肩扛的表现,常常只会令工作效率更低下。因为这类人常不知事情的轻重缓急,延缓工作进度。所以应该分析事件的重要程度,及自己的负荷能力,不行的话就要勇于拒绝,不必勉强。

3、凡事一律“拒绝”

这种人又和上例相反,他们对任何要求都会直接拒绝。或许他们有自己的工作习惯,也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但无法重视团队合作,很难跟同事合作,出错时也容易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

4、争功诿过

有些人在公司业绩好时,会认为这是自己的“战果”与功劳,但在业绩差时,就甩锅给别人,认为是别人没把事情处理好。这种人通常很会见风转舵、阿谀谄媚,就像墙头草,只会让人感到嫌恶,无法信任。

5、自以为是

自以为是的人,看似常有独特的想法和见解,认为别人都该重视自己的意见。这种人的个性通常也容易争功诿过,过于傲慢自大,有功都是自己的,过错都是别人的。

6、情绪化

职场上很多人脾气差,尤其自己工作不顺,或是同事犯错就会破口大骂,态度苛薄的羞辱对方,在无形之间,与同事的代沟也越来越深。

7、城府过深

对这些人来说,每一个职业生涯都要想方设法攀到顶峰,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们可能会把别人的主意占为己有,对管理者逢迎谄媚,长久下来,只会让人留下负面的印象。

你在职场上也有遇过这类人吗?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