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爆?新疆喀什突封城 所有航班取消(图)

发表:2020-10-25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武汉肺炎 封城
中共官方刚宣布新疆乌鲁木齐疫情“清零”,24日再传出喀什地区封城。(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疆喀什24日上午传出当地再度封城。当天下午,中国官方也证实,喀什机场和火车站曾关闭,至于当地是不是因武肺疫情而封城,政府人员以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

中国卫健委公布,10月23日新增28起确诊个案,包括上海9例、广东9例、天津3例、陕西3例、北京2例及福建2例。此外,大陆23日新增27名无症状感染者。

随后有消息传出,新疆喀什疏附县24日“有一人确诊”;亦有民众在社交媒体披露,24日抵达喀什机场后,才知道当局以公共卫生为由,取消了所有来往航班;还有人原打算乘车离开,却因高速公路出入口关闭,同样出不了城;甚至有网友称,他乘搭客机顺利抵达喀什后,却无法下机。

还有当地网友张贴多张照片,指当地居民蜂涌上街抢购物资,超市内人头涌涌,货物几乎被抢购一空。

据《红星新闻》报导,喀什机场24日的进出港航班,自当天下午3时左右,所有航班均已取消或返航。根据航旅纵横APP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取消的进港航班约有22班,返航及备降的进港航班约有2班。另有出港航班13班被取消。

除了航班取消,亦有当地民众指出,他居住的小区已经封闭,喀什市民正在等待做核酸测试及官方通知。

另据带团在喀什旅游的导游向《苹果日报》透露,他带领的旅行团一行有37人,23日抵达喀什,原本24日的行程在喀什一日游,但中午突收到通知,全团人要留在酒店,不得外出,且每个人都要接受人核酸检测,但未有透露个中原因。由于他仍未收到进一步通知,25日行程也可能要告吹。

对于喀什机场、火车站、社区24日关闭的消息,喀什宣传部晚间10时许证实确有此事,但同时也强调,已陆续恢复正常,不过小区仍不让进出,之后是否恢复正常要等通知。

据新疆卫健委24日晚上9时40分的通报,喀什地区发现一起无症状感染者,该名无症状感染者是一名17岁女子,为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24日证实测试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但新疆卫健委未透露女子到过哪些地方。

有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疏附县正全面进行病毒检测,范围是当地市民及到过疏附县的人,检测时间大概会持续1、2天。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建议当地政府提供更多讯息,“跑赢传言发酵的速度”,但没想到,喀什警方不久后将下午5时在官方微博发布的“提醒戴口罩”贴文,悄悄移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