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被免职 传曾出轨实习生遭捉奸(图)

发表:2020-10-25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中全会敏感期,新华社社长蔡名照等多名高官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五中全会前夕,新华社社长蔡名照等多名高官被免职。他曾出轨实习生遭捉奸在床。(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召开,新华社社长蔡名照等多名高官被免职,蔡背景复杂,有消息指他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朋党。早前蔡名照涉性丑闻被海外媒体披露,在其担任江苏分社副社长期间与实习生发生关系,被人捉奸在床。

据陆媒报导,10月23日,中共国务院公布人员任免名单显示,免去蒋旭光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蔡名照的新华社社长职务;免去相里斌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免去李发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职务。并任命相里斌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何平为新华通讯社社长;任命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

10月19日,中共两大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突然更换社长,分别由现任总编辑何平、庹震接替均已逾65岁的原社长蔡明照、李宝善。

现年65岁的蔡名照,长期在中共宣传系统担任职务。2009年10月起任中宣部副部长;2012年9月起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2013年4月又恢复中宣部副部长职务,还兼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2014年12月至今,蔡名照一直任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他还是中共十六大至十九大代表,十八大新闻发言人,中共第十八、十九届中央委员。

蔡名照刚任职新华社社长时,海外茉莉花网消息说,有北京消息人士称,当时蔡名照的调查已经开始,蔡名照卷入多宗贪腐案,涉嫌滥用外宣经费,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内外配合的为“新四人帮”政变集团服务的、公财私通的网路。

“新四人帮”政变集团是指试图阻止习近平上位的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及令计划。蔡名照夫妇与令家有“深刻”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同盟关系,蔡名照妻子陈妩更是令家直接的合作者。

习近平大力清查新闻宣传系统 蔡名照已被定性“内鬼”

据法广当时报导,习近平大力清查新闻宣传系统。《外参》杂志曾独家披露称,清查新闻宣传系统是中共高层针对“新四人帮”核心人物令计划所展开的最后一战。国新办主任蔡名照已被定性“内鬼”。报导引述消息说,蔡名照和李东生一样,是周永康,李长春和令计划一手提拔起来的,是令计划的朋党。

据报,蔡名照除了涉嫌贪腐,还涉及性丑闻,在其担任江苏分社副社长期间与实习生发生关系,被人捉奸在床,但是后来被保了下来。

蔡名照任国新办主任期间,其副手国新办副主任突然坠楼身亡。2014年3月24日,中共国新办副主任李伍峰突然从国新办办公楼六楼西侧洗手间跳下身亡。官方封锁消息,死因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李伍峰之死或与北京高层将对他任职的宣传系统展开大清理有关。

中共政治语言中,有所谓“枪杆子、笔杆子和刀把子”,分别指军队、宣传体系和政法系统,这三者亦是历届中共党魁最看重的地盘。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习近平又有大动作严控三大地盘之一的“笔杆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