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冷感的越南人 为何疯狂拥护川普?(图/视频)

发表:2020-10-26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
川普总统魅力远飘太平洋(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美国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因直率敢作敢为而备受美国人民喜爱,川普粉丝遍布全美各地。但没想到远在太平洋彼岸的越南也有川普粉丝团,每天都有大批当地粉丝入团朝圣,虽然不能参与投票,但热情程度不亚于远在万里之遥的美国人。

“喜爱川普粉丝团”希望川普能连任

于2019年9月成立,以越南文经营的脸书“喜爱川普粉丝团”最近很火,并且随着美国选举日的到来而热度升温。“喜爱川普粉丝团”没有任何官方认证,很可能是越南当地普通民众发起经营,粉丝团天天发文介绍川普的行程举动,每天至少10篇以上,主要以越文撰写,网友参与留言、粉丝们的帐号显示地点也多是越南本地。该账号的连络电话也是越南当地的号码,好像和美国越南裔粉丝团没什么关系。

“喜爱川普粉丝团”自建立以来,天天都有大批粉丝来朝圣,“川普总统生日快乐”、川普总统万岁”,“川普总统请多保重身体”,等留言毫不掩饰了粉丝们对川普的喜爱和关心。对美国总统川普嘘寒问暖的越文留言天天都有上百条,有时还会穿插少量的英文。最近随着选举日11月3日的到来,越南粉丝们更是心系川普,希望他能连任,对他的关注度不亚于对本地政治人物的关注。

越南网友对当地政治不太热衷,越南领导人如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与越南总理阮春福,至今也没有官方经营的脸书粉丝账号,只有总理阮春福有一个非官方脸书粉丝账号。而这个“喜爱川普粉丝团”在脸书成立不过一年,已有近10万网友按赞,逾31万个网友追踪,和成立2年多的阮春福非官方账号人气不相上下,可见川普在越南网友中的受欢迎程度。

远在太平洋的川普总统是怎么在越南积累起的人气呢?原来川普于2019年2月到访越南,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举行“川金二会”,随着当地媒体新闻的播报,川普总统在当时就刮起一阵旋风,当地流行服饰店趁势推出印有川普头像的体恤和帽子等,连餐厅也应景出售美国和韩国食品。半年后当地越南文的““喜爱川普粉丝团”脸书账号一出现,就有大量粉丝加入,随着美国总统选举日的到来,粉丝支持连任热情高涨,希望川普最后能够胜出,很多粉丝留言说:“川普落选我会很失望。”

川普曾经访问河内 深受越南民众喜爱

台湾媒体《中央社》在越南当地也亲身感受到了川普在越南人心中的美好形象,多名越南民众在接受访问时,毫不掩饰对川普的喜爱:“川普来过河内”、“讲话浅显易懂”、“他让越南经济变好”等。河内市民武香江(Vu Huong Giang)说,越南人其实不太关心政治,但她从新闻中看到川普说话有趣,且曾经访问河内,越南年轻人因而对他熟悉起来并渐渐喜欢和支持他。她说:“希望川普连任把事情做完,他若落选我会很失望。”看来川普总统的越南之行也有异想不到的收获,越南民众对他的连任和接下来的工作抱有很大希望。

部分接受采访的越南人还觉得川普总统对经济“很有一套”。河内市民吴煌南(NgoHoang Nam)表示,川普是商人出身,很注重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虽然政治上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但似乎他都能克服,他表示非常支持川普。

川普总统于2018年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加征关税,促使在中国的外企加速将供应链多元化或出走中国。在这期间,与中国相邻的越南获得了很多发展机会,成为跨国企业投资的热点。

美国“亚太裔投票协会”(APIAVote),政策与人口学研究机构(AAPI Data)等机构在今年对1600名亚裔美国人进行调查并于9月发布结果,受访的越裔美国人有48%赞成川普当选连任,而支持拜登(Joe Biden)的只有36%。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