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大咖中镖!巴西传奇球星确诊武汉肺炎(图)

发表:2020-10-26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有大咖中镖!巴西传奇球星确诊武汉肺炎
巴西传奇球星小罗纳度(Ronaldinho)今传出确诊为武汉肺炎的无症状患者,目前正在自主隔离。(图片来源: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继先前西班牙足球巨星C罗(Cristiano Ronaldo)传出确诊武汉肺炎的消息后,体坛不平静,除了世界高球好手陆续传出确诊消息,今日又有足坛大咖确诊,巴西传奇球星小罗纳度Ronaldinho)今传出也确诊为武汉肺炎的无症状患者,目前正在自主隔离。

小罗纳度上周六抵达巴西东南部的美景市(Belo Horizonte),参与赞助商所举办的公开活动,未料,他今日却在社群媒体IG上传影片,自曝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并已经自我隔离,“嗨朋友们,我的家人、粉丝,我接受Covid-19筛检结果呈现阳性。我现在感觉还好,也没有症状,不过活动大概也必须推延了,目前会先待在旅馆中,等待状况好转,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见面。”

据了解,小罗纳度曾在今年3月初因持假护照入境巴拉圭,遭到当地警方逮捕,入狱服刑1个月,随后支付160万美金的保释金,才换得出狱机会,在旅馆居家监禁4个月后,8月才返回巴西。

巴西著名球星小罗纳度 连续两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

今年40岁的小罗纳度曾是西甲豪门巴塞隆纳和义甲劲旅AC米兰(AC Milan)主力中场,生涯战功彪炳,不但曾在2002年带领巴西拿下世界杯冠军,更于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华丽脚法掀起热潮,由于他成名之前巴西已经有同样名为Ronaldo(罗纳度)的著名球员,故外语圈(尤其是巴西国内)多以Ronaldinho Gaúcho(“小罗纳度·高乔”)称呼他。在华语圈,小罗纳度的暱称为“小罗”,用以区别另一巴西球星“大罗” — 罗纳度

小罗纳度擅长前腰及边锋位置,在巴塞隆纳效力期间达到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巅峰期的他被广泛认为是足球历史上技术最为出众的球员之一,2005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同年成为首届国际职业足球员协会最佳球员。

他在2013年以33岁高龄击败2011年及2012年获奖的巴西新星内马尔夺得南美足球先生,这是小罗纳度首度获得该项荣誉,也成为首个先后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和南美足球先生的球员。小罗纳度是极少数分别于欧洲及南美球坛均取得标志性成就的球员。2006年带领巴塞隆纳夺得俱乐部史上第二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而巴塞隆纳也坦言当初买入小罗纳度是要为球队进行改革。

在南美,小罗纳度的名气依旧相当响亮,他加盟米内罗后,同样使得米内罗的成绩突飞猛进,先于2012年历史性夺得巴西足球甲级联赛亚军,翌年更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南美自由杯冠军及俱乐部世界杯季军。自2015年离开职业足球后,“小罗纳度”在2018年高挂战靴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