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郊游 加国12岁男童竟发现恐龙化石(图)

发表:2020-10-27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岁男童与父亲探险时发现恐龙化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2岁男童与父亲探险时发现恐龙化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太厉害了!加拿大一名12岁男孩内森(Nathan Hrushkin)与父亲到马蹄峡谷(Horseshoe Canyon)探险时,在大人都没发觉的情况下一眼看出罕见的恐龙骨骼,相关专家表示,该骨骼为生活在6900万年前的幼年鸭嘴龙化石,这一重要发现填补了恐龙进化知识的空白。

综合媒体报导,目前就读7年级的加拿大男孩内森(Nathan Hrushkin)从小就对恐龙产生浓厚兴趣,经常和父亲狄翁•赫鲁什金(Dion Hrushkin)到位于艾伯塔荒原的巴德兰兹自然保护园区登山。

这对父子先前在该保护区找到过一些化石碎片。他父亲狄翁怀疑,那些小化石可能从一块石头上落下的。父子两人于是在2020年7月再次前往巴德兰兹,希望一探究竟。

两人徒步期间,他与爸爸从亚伯达省卡加利(Calgary)住处前往1个半小时车程的马蹄峡谷远足,赫鲁斯金就迫不及待地爬上山丘,然后,因为他发现化石了。

刚和家人吃完午餐,内森发现一块石头里似乎有骨头“长出来”,催促爸爸赶快站起来查看。狄翁表示,看起来像股骨末端,一看就是骨头,从地上戳出来。

他们知道这些化石受法律保护,于是在现场拍照后马上联系加拿大皇家蒂勒尔博物馆(Royal Tyrrell Museum)。不久,他们被告知这具骨骼属于年轻的鸭嘴龙,也被称为鸭嘴恐龙,因为它的尖嘴类似于鸭嘴。

该博物馆随后派出研究人员实地考察,他们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挖出30到50块恐龙骨。专家判断,这些化石全部属于一头三岁至四岁大的鸭嘴龙。

皇家泰瑞尔博物馆恐龙生态学策展人特利恩(Francois Therrien)表示,这只年幼的鸭嘴龙,大约生活在六千九百万年前,学界对于那个时期当地生活着何种恐龙还知之甚少,因此此次发现具有重大意义,填补恐龙进化知识的巨大空白。

鸭嘴龙科(Hadrosauridae)是鸟脚亚目恐龙的一科,是一群繁盛的大型植食性恐龙,主要繁盛于白垩纪晚期的亚洲、欧洲、以及北美洲。由于鸭嘴龙类是白垩纪晚期的优势植食性动物,研究鸭嘴龙类的主要食物、进食方式,将有助于了解白垩纪晚期的生态系统、以及生态系统变化。

最早被发现、鉴定的鸭嘴龙类化石,是在1856年发现的糙齿龙牙齿化石,以及在1858年发现的鸭嘴龙属化石,包含脊椎、骨盆、后肢、数颗牙齿、破碎的颌部骨头。

现在,鸭嘴龙估计是内森最喜欢的恐龙了。他和父亲还一起去现场多次观摩了化石挖掘的现况。10月15日,专家进行最后一次现场作业,内森也同样到场见证。

内森表示,他一直渴望成为一名古生物学家,他还会和父亲继续寻找化石。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