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运动还是多休息 哪个更健康?医生说了(组图)

发表:2020-10-2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底是要多运动来换健康,还是多休息才能获取健康呢?
到底是要多运动来换健康,还是多休息才能获取健康呢?

养生是现代人非常关心的课题,经常听很多人说:“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应该保持运动的习惯,运动使人身心健康。然而也有许多人强调说,“多休息”才能让人更健康。那么,这就难办了,我们到底是要多运动来换健康,还是多休息才能获取健康呢?

多运动还是多休息,哪个更健康?医生说了。

其实,这个问题不能说得太绝对,还得掌握一个“度”。运动和休息两者并不冲突,相反的,两者结合,既选择了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又能适度休息,亦即劳逸结合、松弛有度的锻练才是最健康的。什么原因呢?2点理由如下:

1、积极合理的运动让身体受益

大多数人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还是一定要多运动才行。
大多数人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还是一定要多运动才行。

除了一些身体有疾病,需要静卧休息的人群之外,我们大多数人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还是一定要多运动才行。

适度运动的好处很多,可改善血液循环,为人体各个器官组织增加血液供应,增加身体的代谢能力,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还能增加机体免疫能力,增强肌肉、关节的活力,以及调节情绪、改善睡眠等。

但是必须注意,运动需要适度,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建议,每天最好进行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锻练。一般一周不低于5次,每次则不少于30分钟,运动时心率能够大概维持在170-年龄的数值左右,这样的运动程度是比较适合健康人群的。一般人开始的时候可以选择快走、慢跑、游泳等中等运动强度的运动。如果想要增加强度,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负荷。

2、有效休息能巩固运动的效果

要知道,高剂量的运动反而会减弱运动给身体带来的益处。

在健身界有个公认的法则,休息、恢复的时间要占到训练的50%。也就是说持续不断的运动,还不如有规律的休息和运动。适当休息和恢复可以有效提高肌肉力量和耐力,因为肌肉经过足量的运动刺激后,除了补充营养以外,还必须得到充分的休息以消除疲劳,获得超量恢复。但是,如果在运动中出现大量出汗、体重反常性下降、关节或肌肉有持续性隐痛、失眠、食欲不振等反应时,就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运动过度了。

适当运动、合理休息,二者之间并不矛盾。
适当运动、合理休息,二者之间并不矛盾。(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综上所述,良好的运动离不开适当休息,所以最健康的就是适当运动、合理休息,二者之间并不矛盾,至于具体日常生活中如何把握“度”非常关键,既不要过度运动,发生意外,导致身体负担,也不可过分安逸,休息过度的话也会带来肥胖等一系列问题,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