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美欧需确立积极对华政策(图)

发表:2020-10-27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德国 中国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美国大选临近,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呼吁,不论美国大选谁胜出,应给予跨大西洋的美欧合作伙伴关系新的开始。他暗示美欧双方应该消除分歧,共同应对北京

马斯10月25日在德国报纸《星期日世界报》上发表文章称,美国大选无论谁将获胜,德国与欧洲都必须为“美国减少介入全球事务”做好准备。

在谈到中国问题时他表示,美欧关系的未来取决于寻求正确的对华方式。他暗示美欧双方应该消除分歧,共同应对北京。

马斯指出,德国政府将在美国大选后不久向华盛顿提出新的跨大西洋新议程的五项建议。

欧洲应对美国大选保持冷静

首先马斯表示,在11月3日美国大选没有明确的获胜者之际,必须避免仓促作出反应。

他说:“在美国大选的最后阶段,各路媒体不乏使用各种修饰词和末日般的情形对其进行描述,在这样的时刻理性和实用主义都供不应求,每次被过分夸大的变化都会在大西洋引起激浪,但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保持冷静,为大选后的后果做好准备。”

欧洲需有独立自主性

其次,马斯表示,欧洲需要维护其独立自主性。美国与欧洲之间的新关系应该以欧洲人“在必要时独立应对危机”为主要方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倒退。

他强调说,只有一个能靠努力独立保护自己安全利益的欧洲,对美国而言才是更具有吸引力的伙伴。

马斯认为,欧洲人必须减少对美国参与国际事务的期待,这一观点不会因为美国大选的结果而改变。欧洲人将继续致力于建设欧洲共同防御能力。

美欧应正确处理对华关系

马斯称,跨大西洋关系的未来也将取决于找到正确的对华方式。他说:“经过四年的艰难岁月,现在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重新开始的时候了,北京和莫斯科、德黑兰和平壤都在利用我们的分歧。”

他提到美欧应对北京的积极方式是重新在人权、公平贸易等领域展开合作。马斯表示,构建对中国的关系也为德美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如果能够协调欧盟、美国和中国三者在经贸上的共同利益,那么美国同样可以从欧盟作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的这一角色中获益,从而避免作出互相施加惩罚性关税等举动。

重新定位美德伙伴关系

马斯说,伙伴关系的定义不是盲目的跟从关系。华盛顿认为中(共)国的崛起是本世纪的主要战略挑战;美国与欧洲对于俄罗斯、中国、中东等地区的立场不一致,这与双方的地理格局和历史有关。

马斯认为,美德双方应该更紧密的协调和合作,把精力从不断制裁放到合作上,比如寻求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或者关注巴尔干的政治前景等问题。双方应该定义出新的方式和举措,营造双赢的局面。

美德应互相学会倾听

马斯认为,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的4年,大西洋两岸出现发出了消除意识形态壁垒的声音,希望消除分歧,拥抱对立的观点;但他说,事实表明我们还留在原地,两极化的美国大选表就是证据,大西洋两端不断加剧的种族问题也是证据。

他说:“种族主义是大西洋两岸的日常现实,社会分歧正在上升。解决这些现象发展的根本原因是美国人、德国人和欧洲人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如果我们共同应对,相互倾听和相互学习,这将是一个更容易解决的挑战。正如伙伴和朋友一样。”

他强调说:“美德两国的公民都相信民主、自由和对个人尊严的尊重,也相信国家存在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是相反。没有选举可以消除这些信念。”

但马斯也表示,若美国仍被内部斗争困扰,那么欧洲人将不得不对美国的国际参与度下降而进行调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