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美歐需確立積極對華政策(圖)

發表:2020-10-27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德國 中國
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美國大選臨近,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Heiko Maas)呼籲,不論美國大選誰勝出,應給予跨大西洋的美歐合作夥伴關係新的開始。他暗示美歐雙方應該消除分歧,共同應對北京

馬斯10月25日在德國報紙《星期日世界報》上發表文章稱,美國大選無論誰將獲勝,德國與歐洲都必須為「美國減少介入全球事務」做好準備。

在談到中國問題時他表示,美歐關係的未來取決於尋求正確的對華方式。他暗示美歐雙方應該消除分歧,共同應對北京。

馬斯指出,德國政府將在美國大選後不久向華盛頓提出新的跨大西洋新議程的五項建議。

歐洲應對美國大選保持冷靜

首先馬斯表示,在11月3日美國大選沒有明確的獲勝者之際,必須避免倉促作出反應。

他說:「在美國大選的最後階段,各路媒體不乏使用各種修飾詞和末日般的情形對其進行描述,在這樣的時刻理性和實用主義都供不應求,每次被過分誇大的變化都會在大西洋引起激浪,但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要保持冷靜,為大選後的後果做好準備。」

歐洲需有獨立自主性

其次,馬斯表示,歐洲需要維護其獨立自主性。美國與歐洲之間的新關係應該以歐洲人「在必要時獨立應對危機」為主要方向,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的倒退。

他強調說,只有一個能靠努力獨立保護自己安全利益的歐洲,對美國而言才是更具有吸引力的夥伴。

馬斯認為,歐洲人必須減少對美國參與國際事務的期待,這一觀點不會因為美國大選的結果而改變。歐洲人將繼續致力於建設歐洲共同防禦能力。

美歐應正確處理對華關係

馬斯稱,跨大西洋關係的未來也將取決於找到正確的對華方式。他說:「經過四年的艱難歲月,現在是跨大西洋夥伴關係重新開始的時候了,北京和莫斯科、德黑蘭和平壤都在利用我們的分歧。」

他提到美歐應對北京的積極方式是重新在人權、公平貿易等領域展開合作。馬斯表示,構建對中國的關係也為德美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如果能夠協調歐盟、美國和中國三者在經貿上的共同利益,那麼美國同樣可以從歐盟作為中國最大貿易夥伴的這一角色中獲益,從而避免作出互相施加懲罰性關稅等舉動。

重新定位美德夥伴關係

馬斯說,夥伴關係的定義不是盲目的跟從關係。華盛頓認為中(共)國的崛起是本世紀的主要戰略挑戰;美國與歐洲對於俄羅斯、中國、中東等地區的立場不一致,這與雙方的地理格局和歷史有關。

馬斯認為,美德雙方應該更緊密的協調和合作,把精力從不斷制裁放到合作上,比如尋求俄羅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或者關注巴爾幹的政治前景等問題。雙方應該定義出新的方式和舉措,營造雙贏的局面。

美德應互相學會傾聽

馬斯認為,特朗普作為美國總統的4年,大西洋兩岸出現發出了消除意識形態壁壘的聲音,希望消除分歧,擁抱對立的觀點;但他說,事實表明我們還留在原地,兩極化的美國大選表就是證據,大西洋兩端不斷加劇的種族問題也是證據。

他說:「種族主義是大西洋兩岸的日常現實,社會分歧正在上升。解決這些現象發展的根本原因是美國人、德國人和歐洲人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如果我們共同應對,相互傾聽和相互學習,這將是一個更容易解決的挑戰。正如夥伴和朋友一樣。」

他強調說:「美德兩國的公民都相信民主、自由和對個人尊嚴的尊重,也相信國家存在是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相反。沒有選舉可以消除這些信念。」

但馬斯也表示,若美國仍被內部鬥爭困擾,那麼歐洲人將不得不對美國的國際參與度下降而進行調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