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特登頂30小時倒計 第1案或決定總統(圖)

發表:2020-10-26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週日(10月25日)下午就限制對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提名美國最高法院的辯論進行了投票,結果51票對48票確定週一(10月26日)晚上將對確認巴雷特進行最終投票。説起來,是民主黨人預先「幫忙」,確認巴雷特的過程才能如此快捷的進行。巴雷特入主最高院後將審理的第一起案件將可能會決定美國總統大選。
巴雷特成爲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是不可逆轉的大勢所趨,但在過程中所涉及的人的表現以及歷史上的陰差陽錯卻是引人深思。圖爲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10月12日在美國最高法院提名人確認聽證會上陳詞。(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日(10月25日)下午就限制對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提名美國最高法院的辯論進行了投票,結果51票對48票確定週一(10月26日)晚上將對確認巴雷特進行最終投票。説起來,是民主黨人預先「幫忙」,確認巴雷特的過程才能如此快捷的進行。巴雷特入主最高院後將審理的第一起案件將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案件 - 決定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週日參院的投票將關於川普(特朗普)總統舉薦的最高法院提名人任命的辯論限制在了30個小時之內。這意味著參議院全體議員將能夠在週一(10月26日)、美國東部時間晚上大約7點26分(7:26)開始舉行確認投票。

至此,巴雷特最終成爲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進入倒計時階段。

在周日參議院的會議中,2名共和黨人投票反對結束辯論,分別是緬因州參議員蘇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和阿拉斯加州參議員麗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但是,默科夫斯基週六(10月24日)宣布她將在最終投票中確認巴雷特。

巴雷特作為大法官審理的首批案件可能會決定誰贏得白宮

如果巴雷特成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一員,她在新工作崗位上面臨的第一批案件將可能會決定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

在選舉日之前以及在持續的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期間,美國各級法院都飽受與選票有關的案件的困擾,但其中一個引起了全美的突出關注。

在關鍵戰場賓夕法尼亞州,其20張選舉人團票可能是決定美國下一任總統是誰的關鍵。

賓夕法尼亞州的共和黨人希望最高法院介入裁定不計算選舉日之後收到的缺席選票,因為那違憲。

最高法院大法官們在上週一(10月19日)以4 - 4的投票(目前最高院只有8位大法官)通過了一項辯論。因為平局,所以將維持賓夕法尼亞州地方法院的原判,即如果11月6日前收到選票,其將被計算在內。

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雖然是保守派的大法官,但他和他的3個自由派同事投票維持原判。

保守派法學家巴雷特如果加入大法官席,將給予最高法院以6 - 3的保守多數。共和黨人希望最高法院再次做出裁決,不可以計算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選票。

兩黨反應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cConnell)在投票結束後於參議院發言時盛讚巴雷特:「美國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在各個方面都是傑出的候選人。」

「她的才華毋庸置疑,她對法律的掌握是非凡的,她的正直是無可非議的。」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指責共和黨人在總統選舉前幾週迅速填補最高法院空缺的行動。

其他一些民主黨人在推特上發表了反對意見,然後投票反對推進確認程序。

加州民主黨參議員黛安娜.費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繼續鼓噪,「巴雷特法官的提名對LGBT社區成員構成了直接威脅。」

日前有投誠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Biden)的家族生意的合夥人提供證據,驚爆美國多位聲名顯赫的頂級民主黨巨頭是拜登家族在中國圈錢的「關鍵(美國)國內聯繫人」,而舒默和費恩斯坦赫然位列其中。

美國立法機構的要員捲入拜登家族醜聞,涉及可能的腐敗行爲,其對最高法院人選的態度著實耐人尋味,也不得不對其產生强烈質疑。

民主黨人「幫助」清除了快速確認巴雷特的障礙

此前,大法官需要越過60票的門檻才能晉升到美國最高法院,這一傳統迫使被提名者需贏得兩黨的支持。

然而,美國內華達州前參議院時任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哈里.瑞得(Harry Reid)於2013年首次取消了60票的門檻,目的是克服總統歐巴馬向下級法院和行政部門提名候選人時共和黨人的阻礙。

瑞得當時的舉動被稱爲著名的「核選擇」。如今來看,民主黨人的行動卻為共和黨人做了嫁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