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没有老糊涂 “两记重拳”要江泽民的命(图)

作者:瞿咫 发表:2020-10-2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鹏(右)替江泽民(左)背负着“六四屠城”和“三峡工程”两个罪名。
李鹏(右)替江泽民(左)背负着“六四屠城”和“三峡工程”两个罪名。(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二十几年来,李鹏江泽民背着两个罪名,一个是六四屠城,一个是三峡工程。现在有些媒体一提这两罪名就毫不犹豫的搁在李鹏头上,把他当作罪魁。

众多媒体并不知道内幕,也没有机会得到内幕,因为江在中国出了太多的为自己涂脂抹粉、伪造历史的“著作”,而其他当时的同事却被堵住了讲出事实真相的渠道。

但是,中国有句老话:“人算不如天算”。如果江泽民不把李鹏逼急了,他也不会写出书来,把谁是六四屠城受益者和三峡工程罪魁给揭露出来,送到境外去印刷出版。

下面我们来看看李鹏的这两记重拳:

一、邓小平找到赵紫阳的替代者才发动六四屠城

李鹏原计划在2004年、即六四15周年时出版自己在六四时期1989年4月15日至6月24日的日记。当时定名为《关键时刻:李鹏日记》,但当时江泽民还担任军委主席(几个月后才被迫下台),但已经从“江前胡后”弱到“胡前江后”。所以,虽然被中央政治局否决公开发表,但容许印刷小量在中共高层内部传阅。

但官场中低层和民间还是不知道真相,于是有人把《关键时刻:李鹏日记》手稿交给已故前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鲍朴表示除了把日记由原本的简体字转为繁体字以外,书中内文“不加,不减,也不会改”。新世纪出版社原订于2010年6月22日在香港出版。但由于无法考证这份手稿是否真实,于是众说纷纭,使此书的真实性大打折扣。

最终,因为李鹏反对日记出版,因版权问题鲍朴无法在港出版。不过,仍有澳亚出版的《李鹏六四日记真相》在港发售,该书的章节、分题皆与鲍朴的版本一样。可见鲍朴拿到的是真货,也许李鹏是出于各方面的压力,才没有让赵紫阳原政治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出面来出版。另外,美国版的《李鹏六四日记》在洛杉矶的西点出版社出版并在美国销售。

1989年4月28日的李鹏日记披露:“邓小平3月下旬会见外宾,就不点名的对赵紫阳处理经济工作表示不满。”

4月30日的李鹏日记披露:“听到一些传闻,说一九八八年九月开妇女大会时,在大会堂休息室,邓小平和李先念单独谈话,议论到赵是否应下台的问题。邓小平说,苦于无人替代,下不了决心。”

5月21日的李鹏日记披露:邓小平任军委主席后,只有经邓下令才能调动军队,才能进京。邓小平传达他的意思,要等大军进入北京后,再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样可以避免冲击和干扰,才能开得更有把握。”

等20万大军进入北京后,邓小平才有胆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宣布两件事:一个是宣布赵紫阳下台,同时上任的新任总书记是八大老指定的江泽民;另一个是决定六四屠城。

1989年6月3日的李鹏日记披露:“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场方案。江泽民同志在警卫大楼四楼上,从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门的动态。”

6月4日的日记李鹏写道:“政治局决定加强宣传小组,由江泽民同志负责,丁关根同志协助,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国人民书》。”

事实证明,江泽民是六四屠城的现场指挥者与最大受益者。

二、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

一提到“三峡工程决策”,挨骂的就是李鹏,因为他是时任副总理。其实《南方周末》之前就已经刊登过江泽民是三峡工程的决策人和责任者。

2006年5月18日,《新华网》云南频道转载过《南方周末》的新闻报导《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

《南方周末》报导说:李鹏从2004年到2006年,出版了《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电力要先行──李鹏电力日记》、《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等4部日记体回忆著作。无疑,这些著作将为后人研究相关问题提供大量第一手资料。

《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一书中说,决定三峡工程命运是在1985年1月19日,当时李鹏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平在参加建设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有关合同签字仪式后,详细询问了三峡工程的情况,并指示说:“低坝方案不好,中坝方案是好方案,从现在即可着手进行。”

报导说:在这本书里,李鹏回忆,“江泽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这个报导是2006年由《新华网》刊登的。

李鹏没有老糊涂

《南方周末》记者报导说:李鹏的第四本著作是2006年1月8日出版的《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此书的编辑赵之援曾对媒体讲过一个小故事:有人怀疑,李鹏这么忙,这些日记都是他亲自记的吗?李鹏听到了,当时并没反驳。后来开玩笑时说,日记的真假有手迹为证。

据报导,这位编辑曾到家中拜访已经退休的李鹏。他回忆,“他(李鹏)非常的聪明,记忆力非常好。有些地方他在日记中只记了一句话,我们向他询问当时的具体情况,他能很快想起来那天谁出席了会议,谁说了些什么,一些细节都记得很清楚。”赵之援说,“他今年77岁了,但是对电脑很熟悉,还用数码相机给我们照相,然后传到计算机上,再打印出来,很熟练。”

该书的另一名责任编辑吕仙对记者说:“李鹏有一个特点,就是坚持记日记,如果今天太晚了没时间写,过一两天也要补上。他是个很勤奋的人。”“李鹏的日记内容很丰富,他每天参加的会议可能涉及各种内容。而这样专题类的日记,就是把他当天的日记中与该书主题有关的部分摘出来。这些工作是由李鹏同志完成的,完成后把书稿交给我们。”

李鹏有二个特点要了江泽民的命,一个是记忆力非常好,一个是坚持记日记。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