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沒有老糊塗 「兩記重拳」要江澤民的命(圖)

作者:瞿咫 發表:2020-10-2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鵬(右)替江澤民(左)背負著「六四屠城」和「三峽工程」兩個罪名。
李鵬(右)替江澤民(左)背負著「六四屠城」和「三峽工程」兩個罪名。(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二十幾年來,李鵬江澤民背著兩個罪名,一個是六四屠城,一個是三峽工程。現在有些媒體一提這兩罪名就毫不猶豫的擱在李鵬頭上,把他當作罪魁。

眾多媒體並不知道內幕,也沒有機會得到內幕,因為江在中國出了太多的為自己塗脂抹粉、偽造歷史的「著作」,而其他當時的同事卻被堵住了講出事實真相的渠道。

但是,中國有句老話:「人算不如天算」。如果江澤民不把李鵬逼急了,他也不會寫出書來,把誰是六四屠城受益者和三峽工程罪魁給揭露出來,送到境外去印刷出版。

下面我們來看看李鵬的這兩記重拳:

一、鄧小平找到趙紫陽的替代者才發動六四屠城

李鵬原計畫在2004年、即六四15週年時出版自己在六四時期1989年4月15日至6月24日的日記。當時定名為《關鍵時刻:李鵬日記》,但當時江澤民還擔任軍委主席(幾個月後才被迫下臺),但已經從「江前胡後」弱到「胡前江後」。所以,雖然被中央政治局否決公開發表,但容許印刷小量在中共高層內部傳閱。

但官場中低層和民間還是不知道真相,於是有人把《關鍵時刻:李鵬日記》手稿交給已故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的兒子鮑樸,鮑樸表示除了把日記由原本的簡體字轉為繁體字以外,書中內文「不加,不減,也不會改」。新世紀出版社原訂於2010年6月22日在香港出版。但由於無法考證這份手稿是否真實,於是眾說紛紜,使此書的真實性大打折扣。

最終,因為李鵬反對日記出版,因版權問題鮑樸無法在港出版。不過,仍有澳亞出版的《李鵬六四日記真相》在港發售,該書的章節、分題皆與鮑樸的版本一樣。可見鮑樸拿到的是真貨,也許李鵬是出於各方面的壓力,才沒有讓趙紫陽原政治秘書鮑彤的兒子鮑樸出面來出版。另外,美國版的《李鵬六四日記》在洛杉磯的西點出版社出版並在美國銷售。

1989年4月28日的李鵬日記披露:「鄧小平3月下旬會見外賓,就不點名的對趙紫陽處理經濟工作表示不滿。」

4月30日的李鵬日記披露:「聽到一些傳聞,說一九八八年九月開婦女大會時,在大會堂休息室,鄧小平和李先念單獨談話,議論到趙是否應下臺的問題。鄧小平說,苦於無人替代,下不了決心。」

5月21日的李鵬日記披露:鄧小平任軍委主席後,只有經鄧下令才能調動軍隊,才能進京。鄧小平傳達他的意思,要等大軍進入北京後,再開政治局擴大會議,「這樣可以避免衝擊和干擾,才能開得更有把握。」

等20萬大軍進入北京後,鄧小平才有膽在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布兩件事:一個是宣布趙紫陽下臺,同時上任的新任總書記是八大老指定的江澤民;另一個是決定六四屠城。

1989年6月3日的李鵬日記披露:「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場方案。江澤民同志在警衛大樓四樓上,從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門的動態。」

6月4日的日記李鵬寫道:「政治局決定加強宣傳小組,由江澤民同志負責,丁關根同志協助,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告全國人民書》。」

事實證明,江澤民是六四屠城的現場指揮者與最大受益者。

二、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

一提到「三峽工程決策」,挨罵的就是李鵬,因為他是時任副總理。其實《南方週末》之前就已經刊登過江澤民是三峽工程的決策人和責任者。

2006年5月18日,《新華網》雲南頻道轉載過《南方週末》的新聞報導《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

《南方週末》報導說:李鵬從2004年到2006年,出版了《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起步到發展──李鵬核電日記》、《電力要先行──李鵬電力日記》、《立法與監督──李鵬人大日記》等4部日記體回憶著作。無疑,這些著作將為後人研究相關問題提供大量第一手資料。

《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一書中說,決定三峽工程命運是在1985年1月19日,當時李鵬擔任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鄧小平在參加建設廣東大亞灣核電站有關合同簽字儀式後,詳細詢問了三峽工程的情況,並指示說:「低壩方案不好,中壩方案是好方案,從現在即可著手進行。」

報導說:在這本書裡,李鵬回憶,「江澤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

這個報導是2006年由《新華網》刊登的。

李鵬沒有老糊塗

《南方週末》記者報導說:李鵬的第四本著作是2006年1月8日出版的《立法與監督──李鵬人大日記》。此書的編輯趙之援曾對媒體講過一個小故事:有人懷疑,李鵬這麼忙,這些日記都是他親自記的嗎?李鵬聽到了,當時並沒反駁。後來開玩笑時說,日記的真假有手跡為證。

據報導,這位編輯曾到家中拜訪已經退休的李鵬。他回憶,「他(李鵬)非常的聰明,記憶力非常好。有些地方他在日記中只記了一句話,我們向他詢問當時的具體情況,他能很快想起來那天誰出席了會議,誰說了些什麼,一些細節都記得很清楚。」趙之援說,「他今年77歲了,但是對電腦很熟悉,還用數碼相機給我們照相,然後傳到計算機上,再列印出來,很熟練。」

該書的另一名責任編輯呂仙對記者說:「李鵬有一個特點,就是堅持記日記,如果今天太晚了沒時間寫,過一兩天也要補上。他是個很勤奮的人。」「李鵬的日記內容很豐富,他每天參加的會議可能涉及各種內容。而這樣專題類的日記,就是把他當天的日記中與該書主題有關的部分摘出來。這些工作是由李鵬同志完成的,完成後把書稿交給我們。」

李鵬有二個特點要了江澤民的命,一個是記憶力非常好,一個是堅持記日記。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