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年不灭古灯 能量之谜被破解!(图)

发表:2020-10-28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墓1500多年不灭的古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墓1500多年不灭的古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Stock)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大型古墓,里面都曾经发现“长明灯”。1845年考古学家在罗马附近发现了一位古代年轻女子的石棺。打开石棺时她的全身肌肉没有腐烂像活人一样完好无损,脸容栩栩如生。考古学家被石棺内一盏长明灯吓住了,为什么长明灯在已经掩埋、密封了的石棺里能够点亮1500多年不灭?

古代电灯的光源

这些长明灯的光源是什么?显然绝不可能是油灯。有人提出这些永放亮光的古灯是古代电灯。众所周知电灯是近代文明的产物,几千年前的古人有没有可能造出电气装置?这个推断得到了证实。

古埃及的金字塔建筑羣中规模最大、最高的是距今4600年前的奇阿普斯金宇塔,塔内有十分壮观的壁画和雕刻。由于墓室和通道里十分黑暗,这些精致的艺术品必须在亮光下才能进行雕刻、绘画。科学家们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仪器化验分析了塔内积存了4600年之久的灰尘后,发现灰尘里没有任何黑烟和烟油的微粒,没有发现一丝一毫使用火炬或油灯的痕迹。由此可见,古埃及艺术家们在金字塔地下墓室里雕刻和绘画时,根本不是使用火炬或油灯来照明的。

1936年的盛夏,一羣修建铁路的工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城近郊的拉布阿村铺设路基时,偶然发掘了一个用巨大石板砌成的古代坟墓,墓内有一具石棺。伊拉克的考古学家闻讯后赶来仔细发掘,发现了大量公元前248年至226年古波斯时代的金银器和贵重殉葬品。担任伊拉克博物馆馆长的德国考古学家瓦利哈拉姆.卡维尼格在清理文物时发现了一个高15厘米,装满了沥青的乳白色陶瓶,沥青之中有一个直径2.6厘米,高6厘米的铜管,铜管内又有一层沥青包着一根高出铜管1厘米铁棒,高出部分布满铁锈。个别地方有一层灰色偏黄的物质,看上去像是覆盖着一层铅,铁棒下面则有3厘米厚的沥青,使铁棒和铜管相隔离。卡维尼格经过反复研究认为这个陶瓶是个古代化学电池,只要往陶瓶里面倒入一些酸或碱性水,它就可以发出电来。

卡维尼格的推断震动了世界考古界,许多学者对这个推断表示怀疑。正当各国科学家四方赶来想仔细研究这个古代化学电池的时候,卡维尼格却带着电池和古棺中散落的铜棒、铁棒和陶器悄然回到了柏林进行另一项重要的实验。不久后,卡维尼格又宣布了他的新成果,他认为根据出土文物中有10个电池的材料来分析,这些电池当时是被串连使用的,其目的是通过引解法将金涂在雕像或装饰品上。

卡维尼格的推断是否正确呢?

德国学者曼林•艾杰巴利希决定制造一个同样的古代电池来进行验证。他按照出土物的规格制作了铜管、陶瓶等,把它们装配成了古代电池。然后取来新鲜的葡萄汁倒人电池内,顿时电压表的指针显示成功地获得了半伏特电压。接着艾杰巴利希又进行电镀金试验,他将一雕像吊起浸在金粉水中接通仿制的古电池。两个小时后,一个镀金的雕像便金光闪闪地出现在他的眼前。经过反复试验终于证实了这个2000多年前的古代陶瓶能发电,证明2000多年前的古人已经使用古电池进行电解镀金。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