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二加二会谈 强化战略伙伴关系(图)

发表:2020-10-28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7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国务卿蓬佩奥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新德里海德拉巴故居的草坪上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2020年10月27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国务卿蓬佩奥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新德里海德拉巴故居的草坪上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美国印度星期二举行战略及安全二加二会谈,强化两个民主盟友的战略伙伴关系,因应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

我目前的位置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美国和印度2+2会谈的看点之一,就是两国进一步加强安全合作,资讯分享,抗衡中国不断扩张的影响力。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共同记者会中提到了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他说:“我们的领导人和公民越来越清楚看到中共不是民主、法治、透明或自由开放繁荣的印太地区的基础—航行自由的朋友。我很高兴地说,美国和印度正采取步骤加强我们针对所有威胁的合作,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强调,美印两国国防部长承诺深化两军合作,并且扩大信息共享。

他说:“我们申明美国致力于与印度建立全面和前瞻性的国防伙伴关系,并讨论扩大我们的区域安全合作,国防贸易关系中两军互动的机会。这包括在印度洋地区、东南亚和更广泛的印太地区加强双边防务合作。”

美国和印度两国在签署《地理空间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之后,印度可以获取美国的卫星数据,改进印度导弹和无人机针对目标的精准度。

随着中印边界爆发数次流血冲突,印度国内出现反中浪潮。美国官员说,美、印两国的安全合作稳定发展,尤其在最近几个月内达到了新的水平。早些时候,蓬佩奥和埃斯珀在印度国家战争纪念馆献上花圈,也向最近在中印边界冲突中丧生的印度士兵致意,显示美国对印度的支持。

几个星期前,印度让美国海军一架巡逻机,降落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并且提供加油和其他后勤服务,这是历年来的第一次,具有重要的战略含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