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追尾” 后车须负全责?(图)

发表:2020-10-29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尾 汽车 溜车 超车
追尾”事故一定是后车的责任?(图片来源:Adobestock)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今对很多消费者来说,买一辆汽车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很多消费者为了工作或是购物休闲,都会买一辆汽车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方便自己的日常需求。如今汽车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也不是奢侈品的存在,只要几万块的头期款,就可以购买到一款性价比还不错的汽车。

正因如此,所以现在路上的汽车数量也越来越多,就容易导致了一系列其他问题。因为汽车数量一旦快速增加,行驶环境难免会变差。而现在马路上经常会发生各种交通事故,其中常见的一种事故就是汽车追尾

一般来说开车若发生追尾,都是后车要负全责,但是一定就是这样吗?其实并不然,如果是以下4种情况的话,那么要负全责的,反而会是前车。

1、前方溜车导致追尾

相信很多车主开车时都有这样的习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不会熄火也不会拉起手刹车,只是便宜行事用脚将油门踩住。殊不知这样的举动,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很多车主由于粗心,往往会松开踩刹车的脚。这时候如果路面又有一定坡度的话,那么汽车就有可能发生溜车,然后滑下去撞到后方车辆导致追尾。

这种情况下,后方车辆可说是完全无辜的,因为是前方车辆自己撞上来的,所以责任当然也是前方车辆。

2、加塞的汽车

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现今马路上汽车数量因为很多,常会发生堵车的情况,所以很多车主为了能够更快的通行,就会任意变道和加塞。但这样的行为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因为当车主在加塞的时候,后方车辆可能来不及刹车,就容易发生追尾事故。这时候后方车辆不仅不用负担任何责任,还可以进一步要求对方赔偿。

3、从右侧超车的车主

对于行驶靠右边的国家来说,想要超车的话,只可以从汽车的左侧超车。但若有人从右侧超车,导致过程造成汽车追尾的话,那么事故的主要责任,就会由超车的车主来承担。

因为行驶靠右边的国家,驾驶座会设计在左边,当车子从右侧超车时,某种程度上会存在视觉盲点,因此右侧超车非常的危险。若发生事故,当然也要负主要责任。

4、夜间行驶不开车灯

大家都知道在夜间开车的时候,视线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在行驶的时候,车主必须要打开汽车的车灯。但是有些车主会忘记打开车灯,加上夜晚光线暗,这时候后方车辆可能会因此看不见前方车辆,如果在这个时候发生追尾事故的话,没有开车灯的车主,同样要负主要责任。

除了以上几种情况下,若车主有自己亲身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