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共军威胁 蔡英文下令强化战力(图)

发表:2020-11-01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召开国安高层会议,针对于中共军队在区域间的军事武吓,蔡强调将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等作为。资料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召开国安高层会议,针对于中共军队在区域间的军事武吓,蔡强调将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等作为。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昨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针对稳定两岸关系,蔡表示,愿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之下,共同促成两岸之间有意义的对话。对于中共军队在区域间的军事武吓,蔡强调将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等作为。蔡更认为,台美关系是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且无论选举结果为何,争取美国跨党派持续对民主台湾的一致支持,是推动台美关系发展的首要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10月31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就北京军事威胁与区域安全、稳定两岸关系、持续深化台美关系、境内政经稳定及安全、未来经济发展等5个面向作出裁示,会议时间从上午9时30分进行至12时,会后由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召开记者会来说明。

在北京军事威胁与区域安全部分,蔡英文表示,这段时间,中共军队在台海、南海乃至东海日益频密的军事活动,已对区域安全情势造成冲击,作为区域一员,台湾将会持续善尽责任。证诸历史,退让示弱从不会带来和平,只有坚实的防卫决心与实力,才能捍卫家园。

对于近期以来中共军队在区域间的军事作为,蔡英文指出,国防部、国安会应妥为掌握,并且针对各种可能的威胁风险缜密评估,务必做好万全准备。台湾也将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提升不对称的战力、推动国防自主,以及后备动员制度的改革,以因应对岸军事扩张及挑衅。

而在稳定两岸关系上,蔡英文重申,维持两岸关系的稳定,为两岸共同的利益。双方应该本于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态度,一同讨论和平相处之道、共存之方;台湾愿意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之下,共同促成两岸之间有意义的对话;并希望北京当局也能负起相对的责任,及早促成其实现。

在国内政经稳定及安全方面,蔡英文指示,为避免外在因素影响治安跟社会秩序,海巡署、警政署等相关部门,应该确实做好维护社会治安、防范虚假讯息的散布、强化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等工作,有力地维护民主制度与自由生活的方式。

另外,在未来经济发展部分,蔡英文则指示,财经部会要特别注意美国总统大选之后金融市场及经济情势的变化,并且加强落实对受疫情影响产业的纾困措施,而重大投资计划及基础建设计划要加速推动,强化经济应变能力。

据《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指示国安会、外交部、驻美代表处要持续加强向美外交工作。包括相关情势发展之有效掌握、美国朝野各界对台支持之争取,以及进行中重要政策方案之稳健进行,就未来几个月最优先的工作项目,积极落实执行。

蔡英文还表示,要依据苏贞昌院长上周四行政院院会指示,在加强策略性领域的供应链合作之外,也要积极落实开启“台美经济对话”,争取恢复“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商谈,及开启“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谘商,替双方合作奠定制度化基础。

蔡英文说,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台美基础建设融资及市场建立合作架构”,积极推动台美在新南向以及中南美国家建立供应链合作网络。

这项会议,除了总统、副总统与行政院长、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与会外,包含总统府秘书长李大维、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内政部长徐国勇、国防部长严德发、外交部长吴钊燮、政务委员邓振中和龚明鑫、海委会主委李仲威、警政署长陈家钦等人均出席,驻美代表萧美琴也以视讯参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