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共軍威脅 蔡英文下令強化戰力(圖)

發表:2020-11-01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於中共軍隊在區域間的軍事武嚇,蔡強調將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等作為。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於中共軍隊在區域間的軍事武嚇,蔡強調將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等作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穩定兩岸關係,蔡表示,願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之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對於中共軍隊在區域間的軍事武嚇,蔡強調將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等作為。蔡更認為,台美關係是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且無論選舉結果為何,爭取美國跨黨派持續對民主台灣的一致支持,是推動台美關係發展的首要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10月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北京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穩定兩岸關係、持續深化台美關係、境內政經穩定及安全、未來經濟發展等5個面向作出裁示,會議時間從上午9時30分進行至12時,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召開記者會來說明。

在北京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部分,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中共軍隊在台海、南海乃至東海日益頻密的軍事活動,已對區域安全情勢造成衝擊,作為區域一員,台灣將會持續善盡責任。證諸歷史,退讓示弱從不會帶來和平,只有堅實的防衛決心與實力,才能捍衛家園。

對於近期以來中共軍隊在區域間的軍事作為,蔡英文指出,國防部、國安會應妥為掌握,並且針對各種可能的威脅風險縝密評估,務必做好萬全準備。台灣也將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提升不對稱的戰力、推動國防自主,以及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以因應對岸軍事擴張及挑釁。

而在穩定兩岸關係上,蔡英文重申,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為兩岸共同的利益。雙方應該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一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台灣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之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並希望北京當局也能負起相對的責任,及早促成其實現。

在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方面,蔡英文指示,為避免外在因素影響治安跟社會秩序,海巡署、警政署等相關部門,應該確實做好維護社會治安、防範虛假訊息的散布、強化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等工作,有力地維護民主制度與自由生活的方式。

另外,在未來經濟發展部分,蔡英文則指示,財經部會要特別注意美國總統大選之後金融市場及經濟情勢的變化,並且加強落實對受疫情影響產業的紓困措施,而重大投資計畫及基礎建設計畫要加速推動,強化經濟應變能力。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指示國安會、外交部、駐美代表處要持續加強向美外交工作。包括相關情勢發展之有效掌握、美國朝野各界對台支持之爭取,以及進行中重要政策方案之穩健進行,就未來幾個月最優先的工作項目,積極落實執行。

蔡英文還表示,要依據蘇貞昌院長上週四行政院院會指示,在加強策略性領域的供應鏈合作之外,也要積極落實開啟「台美經濟對話」,爭取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商談,及開啟「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諮商,替雙方合作奠定制度化基礎。

蔡英文說,同時也要充分利用「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積極推動台美在新南向以及中南美國家建立供應鏈合作網路。

這項會議,除了總統、副總統與行政院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會外,包含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內政部長徐國勇、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長吳釗燮、政務委員鄧振中和龔明鑫、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均出席,駐美代表蕭美琴也以視訊參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