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大使李蜜娜遞到任國書:謝謝台灣(組圖)

發表:2020-10-26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尼加拉瓜新任駐台特命的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她秀中文說「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尼加拉瓜新任駐台特命的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她秀中文說「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日接受尼加拉瓜新任駐台特命的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蔡說,李曾是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自銘傳大學畢業,為兩國合作計畫最佳見證人,相信未來也將會是最強推手;李則秀中文說「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26日在總統府接受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大使呈遞到任國書,並通過臉書直播。

蔡英文致詞提到,李蜜娜過去為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自銘傳大學畢業,看到李的背景,除了感到很親切外,對於李成為大使,也與有榮焉,她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和人民表達最誠摯祝賀。

關於李蜜娜以中文表示感謝大約於底下影片的18分40秒處:

蔡英文還說,這段時間以來李蜜娜出任大使的消息於媒體報導以及網路上的討論,都受到很高的關注,她也很高興看到李說台灣是第二個家,很想念台灣的美食,李喜歡的雞排與小籠包,同樣也是很多台灣人的最愛。

蔡英文指出,推動台灣獎學金計畫是希望友邦年輕一代能來台灣學習,更認識台灣,不僅成為友邦的重要人才,也能作為雙邊交流的橋梁,使彼此的關係愈來愈密切。

「李蜜娜大使是我們兩國合作計畫的最佳見證人」,蔡英文說,相信李未來也會是最強推手,令各項合作計畫更有豐碩成果。

蔡英文提到,今年雖然遇到疫情挑戰,可兩國交流仍密切,如尼加拉瓜白蝦和海參在台很受歡迎,今年前8月的進口量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上月,兩國也一起舉辦發表會,將台灣優質產品拓銷到尼加拉瓜的市場。

蔡英文提及,這個月兩國的國營郵政剛簽署國際快捷郵件協議,於生效之後,兩國間通過國營郵政寄送的郵件和包裹,費用、時間都會更省、更快,對於雙邊的商務跟文化的交流有很大的幫助。

蔡英文說,與友邦夥伴關係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累積,藉著這機會,她也要特別感謝尼加拉瓜於今年聯合國大會上為台灣仗義執言,並期待未來兩國繼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也在合作上互惠互助,促進雙贏發展。

李蜜娜隨後致詞提到,2017年蔡總統訪問尼加拉瓜時,總統奧蒂嘉曾表示蔡有如姊妹,而台灣對於尼加拉瓜而言,不僅僅是合作夥伴,更是一位摯友。

李蜜娜致詞。
李蜜娜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蜜娜接著說,尼加拉瓜能擁有蔡總統跟台灣人民的溫情與關懷就是莫大的福氣;李再次重申,尼加拉瓜有意願繼續強化雙邊的經貿關係以及各項合作計畫、文化交流。

李蜜娜還表示,尼加拉瓜極為重視婦女參政、當改革先鋒的角色,因此,尼加拉瓜對於蔡總統的卓越領導、致力將雙邊關係推向歷史高峰的決心至為推崇與欽佩。

李蜜娜更提到,她正是尼國跟台灣長期以來關係友好所孕育出來的成果,同時也是兩國重視文化、教育和外交的具體展現,備感光榮,責任也雙倍的重大。

李蜜娜強調,會忠誠執行奧蒂嘉及副總統穆麗優所交付的重責大任,並深化兩國團結合作的關係,一同打造互惠互利的未來;她最後以中文「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做為結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