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威脅不得收港難民 引加國民眾抗議(圖)

發表:2020-10-20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大使威脅不得收港難民引加國民眾抗議
加拿大民眾抗議(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15日,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聲稱,加拿大不要向香港人提供庇護,否則將危及30萬在港加拿大人僑民的安全。此言論隨後引發加拿大社會強烈反彈。18日(週日),有將近十個組織共兩百多人在中共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前抗議,呼籲渥太華針對新疆和香港人權立法,聯合盟友共同對抗中共,以解救兩名加拿大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場集會遊行的參與者包括維吾爾、西藏、香港、菲律賓、印度、越南等來自不同族裔,共兩百多人參加。他們星期日中午先在溫哥華美術館前聚集,隨後一路遊行至中共駐溫哥華領事館前表達訴求。

溫哥華維吾爾人協會青年領袖莎莉娜.納利(Shalina Nurly)說,在保持社交距離要求下,限制了現場參與者人數,另外有超過三百人透過網路同步參與活動,這次集會活動主要是反擊中共戰狼外交,抗議威脅恐嚇加拿大,呼籲加拿大民眾敦促選區國會議員支持類似美國的《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和《防止強迫維吾爾勞動法》。「集會上我們說明瞭新疆強迫勞動的問題,呼籲民眾一人一信發給選區國會議員,要求他們拿出立法手段來遏止中國對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清洗,如果我們不行動,將有更多中國少數民族遭受迫害。」

維吾爾族的納利.羅茲(Nurly Rozi)已經3年沒有聽到住在新疆的兄弟姊妹的消息了,他一想到中共政府對家鄉親友的迫害就悲憤不已。「上一次和家人說話是2017年的事情了,我不知道他們怎麼了,但有一個家鄉漢族人意外被抓進集中營六個月後被出來,他轉述說我們同一個村子的人幾乎都被抓了。我不能理解誰能忍受中共政府對人民這種凌虐的作法。」

加拿大公民力量協進會發起人王璐看到叢培武的談話,非常生氣,認為每一個加拿大人都應該站出來反對他的言論。她說,加拿大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憑什麼中共來干涉加拿大接收哪裡的難民?怎可以拿三十萬在香港的加拿大人當作人質來威脅?她呼籲不僅是國會議員,包括省市議員都應該站出來反對叢培武和中共政府的霸道行徑。「我們不管你代表哪一個層級的政府,都是因為加拿大有民主有人權才可以出來競選,做為民選的代表,他應該站在加拿大價值上出來發聲。」

加拿大維吾爾團體號召了全國120多個加拿大人權、宗教信仰和社區非營利組織上週共同致信給總理特魯多,要求渥太華保護居住在新疆和東突的維吾爾族和突厥少數民族。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