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深化台美關係 維護台海和平(圖)

發表:2020-10-31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0月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強調將深化台美關係,維護台海和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31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中國軍事威脅、穩定兩岸關係、發展臺美關係等方面做出裁示,並強調會在堅守捍衛民主、自由價值原則下,深化鞏固臺美關係,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因應不同狀況,請全體國人放心。

據自由時報報導,近來中國軍機頻頻擾臺,加上美國下週二將舉行總統大選,因應國際情勢的急速變化,蔡英文總統31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指示警政署與海巡署加強戒備。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在記者會上說明,鑑於近期國際情勢的重大變化,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及中共五中全會,對美中及兩岸關係皆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蔡英文總統在上月已指示國安會組成專案小組,就相關情勢的可能發展,進行持續掌握及分析研判,並就各種可能的狀況沙盤推演,預為因應部署。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今天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中國軍事威脅與區域安全、持續深化臺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國內政經穩定及安全、未來經濟發展等5個方面做出裁示。

總統指出,近期臺灣得到美國主流民意,以及朝野政黨的一致支持。美國國會已經通過「臺灣旅行法」、「臺北法案」、「臺灣保證法」等多項法案;行政部門也有多位高層官員訪臺,也通過多次軍售案,臺美關係的進展,外界有目共睹。

總統強調,臺美關係是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應持續深化與美國的關係,爭取美國跨黨派對民主臺灣的一致支持,就是我們推動臺美關係發展的首要目標。

另據報導稱,為防範共機擾臺、美國大選之際,有心人士藉機擾亂社會秩序,警政署通令各警察機關31日起成立第三級聯合指揮所,要求各警察機關有任何狀況,需立即通報、應變。

此前中華民國政府已要求海巡署、警政署等相關部門,全力做好維護社會治安、防範虛假訊息散佈、強化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等各項工作。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