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早期通过合资方式窃取日本技术(图)

发表:2020-11-03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早期通过合资方式窃取日本技术
中共从很早就开始窃取日本的技术了。(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千人计划”是中共窃取海外先进国家技术的一个长远规划。他们在各国先进国家都有部署。而对于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日本而言,中共在这一方面肯定是会不遗余力的。在实施“千人计划”之前,中共就早已通过合资的方式开始窃取日本大公司的技术了。

据日本的一些网站媒体报导,中共通过招揽日资(包括其他外资)企业进入大陆,而使其轻而易举地从很早就开始窃取日本各大公司的技术,甚至堂而皇之地从中盗取了几乎全部的资料。他们最初是通过经济特区的许多优惠条件吸引了日资企业。

不过在这种种吸引外资的条件背后,却暗藏着陷阱。当时在日资企业刚开始进入中国时,中共当局规定,外资在中国企业的资本不仅不能达到百分之一百,而且还要求不能超过百分之五十。因此若要在中国开设企业,就只能以跟中国企业合资的方式进行。由此日本大量的生产汽车以及电子产品的公司都纷纷各自跟中国的相应企业建立了合资企业。这就为以后所产生的问题埋下了祸根。

日本的一些生产家电产品的企业基本上是在70年代末进入中国的。邓小平在此时访问日本并参观了日本的松下公司。参观时还是由日本企业界的传奇似的人物松下幸之助亲自陪同。当时邓小平向他表达了希望得到他的帮助来实行现代化的愿望。而松下则表示,他会在能力所及范围内提供帮助的。

不过这松下幸之助没有注意到一个情况,这就是中方实际上是要另外建起一个独立的企业,从而能威胁并最终取代日本的企业。就在这20年期间他们通过技术的窃取使这一点成为了现实。因此日本企业进入中国,实际上同时也是日本的技术被窃取到了中国的过程。

实际上,进入中国的企业不管其如何努力采取各种措施放置技术的外流,作为一个合资企业来说,既然在当地盖了工厂,那么技术的外流是无法避免的。尤其是中共当局采取各种手段而使其乖乖地交出其核心技术。而中国的经济急速发展,跟通过合资企业的方式来大量强夺豪取先进国家的技术有着密切的关系。

而更有甚者的是,在这种背景下,居然出现了一些一流的日本企业竟然会被中国的企业收购合并的现象!如在2015年,生产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家电产品的“东芝Life Style”竟然被大陆的“美的集团”所收购。

众所周知,东芝是日本家电产品的代表性企业,其家电产品曾经是风靡一时的东芝的拳头产品。而就在其拳头产品领域的企业被中国的企业收购,这说明中共的窃取技术的力度有多大。而中共正是通过这种窃取技术的不道德手段而使其经济一跃而成为经济强国的。

目前中共当局还在通过比其本国更低的税收来吸引外资,这样外资便可以通过在中国缴纳比本国更低的税金来赚一把。不过殊不知这些企业虽然在眼前确实是赚了一把,不过从长远来看,当他们的技术一旦被中共全部窃取之后,就会轮到他们跟“东芝Life Style”一样的下场。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