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称被学生肩撞胸痛 拒拍X光验伤惹疑(图)

发表:2020-11-03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警察在反送中示威现场。(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图为香港警察在反送中示威现场。(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9月30日全港多处发生港警与市民冲突,被捕示威者过百。一名22岁男学生被指在深水埗以肩撞警长阻挠他追捕另一人,他否认阻差办公罪。法庭上,涉案警长自称被撞至胸口痛楚,但拒绝拍摄X光片验明伤势,被质疑伤势轻微。辩方就质疑警长口供前后不一致,又指新闻片段显示警长意外与被告发生碰撞,被告非有意挠警长执行职务。

《立场新闻》报导,有关案件11月2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审,案情指,警长黄翊硕当天在深水埗南昌街追捕一名男子期间,遭被告22岁公开大学男学生马梓轩以左肩撞击至胸口痛楚,导致他未能成功追截男子。马被控一项阻差办公罪。

警长黄翊硕作供称,当日在南昌街公园看到约200人聚集起哄叫嚣,他怀疑其中一名绿衣男子背包藏有攻击性武器,上前截查时对方逃跑。他追截并喊“警察,别走”,途中被告出现并向绿衣男子高喊“快走!”并以左肩大力撞向其胸口。黄警称心口有些痛楚,停止追捕绿衣男子,其后大喊“袭警”,被告未有理会跑走,其后被其他港警制服及拘捕。

不过,辩方在庭上引述医生纪录,质疑黄警虽然声称遇袭胸痛,但拒绝拍摄X光片,质疑他伤势轻微,无须进一步处理。黄承认他主动要求不要进一步检验,休息一会后便继续工作。

辩方质疑警长口供前后有出入

辩方又质疑黄警的口供前后不一致。他事发后两日的口供称被告是突然出现,惟庭上称“十米外已见到被告”。辩方又在庭上播放事发片段,显示黄警接触被告前,路上有中型货车及路牌短时间阻挡其视线。辩方指,当时被告正在过马路,意外与黄发生碰撞,并非刻意及主动,碰撞部位是右肩,而非黄所指的左肩;被告当时也不曾大叫“快走!”辩方指,当时碰撞力度不大,不影响黄执行职务,只是他选择放弃追捕,质疑黄把责任推卸到被告身上。黄均不同意,又称自己重170磅,碰撞要有一定力道才会令他后退。

被告马梓轩下午作供表示,当日下午他到长沙湾一带支持“黄店”国难五金,排队三小时后购买了防具,事发前在长沙湾道及南昌街交界看到市民及警员叫骂,逗留了数分钟,并没有参与聚集及叫嚣。当他沿长沙湾道过马路时,听到有人大叫“警察,别走”后停下。他当时被货车遮挡部分视线,但看到有人跑过车头,当他转头看有没有人追他时,右肩被黄警擦身撞到,当时碰撞力度大,双方均后退。黄警质问他“为何撞我?”并举起左手。马表示当时感到害怕,认为黄欲打他,因此才逃跑。

裁判官将案押后至11月20日裁决,被告获准以原有条件保释。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