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左媒突转向 川普将胜选 民主党一地鸡毛

作者:真瑜 发表:2020-11-03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万众瞩目的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面对真实的民情,美国左派媒体也纷纷转向,预测川普(特朗普)将胜出。日前,华裔时评人潘璐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深入分析了当前美国两党的情况,以及美国未来的走向。

以下为访谈内容:

记者:今天是11月2号,明天美国大选的整个结果就会出炉了。但是我们看到这次大选有一个小插曲,有一些左派的媒体它已经开始慢慢的趋于客观公正,以此为首的像《华盛顿邮报》,甚至包括《纽约时报》都报出一些比较中肯的报道,我不知道对此你怎么看。

潘露:我最近也关注美国大选,万众举目,而且像最左的CNN,它昨天也预测川普可能会赢,但是我们如果看两位候选人的现场演讲的话,我们就看到人数的差别,一边是人山人海,另外一边是寥寥无几。其实我们看民情秩序,就看出来确实川普受欢迎程度比拜登要高很多,所以这些媒体也不能这样乱讲,这样乱讲,马上选票结束出来之后,可能会跟他们的预测相差太多,这样的话他们媒体的公信力就不存在,本来公信力已经降低了,所以他们在逐渐的想去做一些客观的报道,来挽回他们媒体的声誉。

从现在的整个局面看,川普胜选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所以媒体们也不能乱讲,不能再这样睁着眼睛说瞎话了,这是左媒也要考虑的。

美三大左媒突转向川普将胜选民主党一地鸡毛
11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爱荷华州杜比克市竞选集会上的热闹场面。(Mario Tama/Getty Images)

记者:我之前看到过您的一些观点,就是讲到这次大选非常的关键,关键之余它的核心其实是美国的左右之争。您能否具体谈一下,为什么这次大选它会牵扯到美国左、右,尤其是保守力量要回归的这么一个关键的节点,他对美国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潘露:我们知道自美国联邦宪法出台以后,今年刚好是1789年美国宪法立法221年,美国独立是244年。那么在美国200多年的一个发展过程中,他始终要体现出它的一个意义,自由人权为基础的一个立国之本,这个背后面有他的清教徒的信仰,让他们作为基督教保守主义传统的一个继承和发扬,塑造了现代美国的民主法治和美国后来的强大。我们现在看到从奥巴马的8年,包括川普的前4年,美国正在走向一个分裂,我们今年知道发生一个BLM(黑命贵),包括境外疫情的冲击,都使美国社会严重撕裂。

现在这个问题是作为世界的领导者,美国何去何从,美国要去哪里?他怎么来带领全人类的共同进步,作为自由的灯塔,他的下一步在哪里?我们大家都要问这句话,所以在这种背景下,今年的大选就显得是比较重要。

那么用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的话说,我们的政府不具备能力去对付不受伦理和宗教约束的人类情感,我们的宪法只是为有道德和宗教信仰的民族制定的,它远远不足以管理任何其他民族。此宪法只适合于有道德与信仰的人民。所以基于这样的一种信仰传统,美国再次伟大,通过什么来再次伟大,那肯定是要让美国回到这种基督教的保守价值的东西。现在社会确实是发展很快,但是更需要有一种信仰的力量去在背后做他的基石,做他的磐石,现代社会才不至于散架,出现今天这样的美国整个国家的这种分裂状态。

记者:另外我们再把整个的话题转向民主党,民主党之前的政策跟现在的民主党相比,您认为他是一个党吗?或者说他的整个理念是不是变化的过于超前。

潘露:我觉得民主党确实是有点过于进步主义了,他有点片面的追求这种平均主义,这样的话它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如果我们朝远看一点,70年前的二战时期执政的是罗斯福,他是民主党,跟那个时候的民主党相比,确实我们看到现在的美国民主党,更多的是注重于天下大同的这种观念,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是要伤害精英阶层,尤其是那些赋予创造力的美国民众,包括那些精英们。美国是个移民社会,美国各个方面的文化是来自于各个国家各个阶层的。

所以民主党如何来作为一个大众,他应该融合各个种群的这种价值观,他要找到他的一个力量的基础,我觉得无论是共和党、民主党,他们的所谓的力量基础都应该是基督教的保守主义价值观,而不是其他的东西,不是现在的进步主义和追求平均的民族主义,民族主义作为一种政治正确去做的话,那么它就会走向一个极端,就是变成群众运动都是对的,因为他们抗议都是对的,就像今年民主党支持BLM一样,导致BLM的抗议在全美引起了很大的恶劣后果。

记者:川普当选的时候,他提到的第一个口号就是美国优先,其实民主党是全球化的倡导者,现在两个党之间有比较大的冲突,共和党反全球化,民主党提倡全球化,但从整个世界的局势来看,以美国为代表的收缩的势力在不断扩张。我就想跟您聊一下全球化的理论在时下还会有多少的卖点,或者是否渐渐的会被大众所抛弃,其实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是以中共为代表的这种第三世界的国家。

潘露:全球化其实是非常损害美国利益的,从美国本土来讲,要付出更多的军事防务,全世界的引导者其实不好当,他的军费开支全世界的那么多驻军,看到欧洲防务每年都要花很多的钱,民主党的全球化是二战之后的一种政治正确的延续,就是整个二战秩序都是建立在美国无偿的维护国际治安的这样一个环境下。但这样的话美国本土是要纳税人付出更多的税收,而且美国的军工企业要付出更多的援助。

我们现在知道二战后是一个现代体系,就是联合国体系。这个体系其实从整体上讲已经有很多问题,美国作为一个领导者,他要首先站出来调整已经70多年的体系,而这个体系防君子你不防小人,这个问题就在于对那些道德要求比较低的社会国家,可以有很多空子钻。前有苏联搞冷战,现在有中共钻了全球化的空子,它钻了空子都算,而且它把中国的一些潜规则带到了国际组织,它比如说像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像今年疫情搞这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WHO完全被中共操纵变成中共的一个卫生组织,这样的话就对全世界的卫生系统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打击。国际卫生组织在疫情面前的反应是非常错误的,早期措施是失败的,因为现在全球蔓延4000多万例。

所以我们要看到整个二战之后的整个秩序,是民主党所倡导的,也是从民主党总统罗斯福开始。那么整个阶段,应该说在这次大选落幕就是明天选举之后,应该做一个结束。

所以我们现在要看到美国的民主制度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也是在不停的与时俱进,但是这个与时俱进不是说要超越整个时代要开辟未来,它要扎根于美国以清教徒立国的这样一个保守主义的传统,它要有信仰和自由作为它的基石,这样的民主制度才能够长久才能健康。

记者:谈到保守主义立国,其实整个美国的保守主义是源于欧洲,我想您再谈谈整个欧洲的保守主义的情况。

潘露:好,我们看就是说美国人的保守是源于欧洲,它的起源是非常古老的,是继承了我们所说的西方文明的几千年传统,最早可以追溯到伦敦,美国是英国清教徒,欧洲的清教徒建立,伦敦还可以更早可以到欧洲大陆找源头,意大利罗马帝国,那么罗马还可以更早,那就是地中海的东岸的雅典希腊的民主城邦,但是古代的民主跟今天的民主它的价值基础是不一样的。

那么我们再看到欧洲,雅典的自由民主,源于耶路撒冷的两河流域,从古代的苏美尔最早的城邦就有这样的城邦文明,有这样的城邦体系。然后到雅典那个时间就更早的是公元前4世纪,这个也可以追溯到人类最早的一个文明的起源。

所以我们有一句话说的是自由是古老的,而专制是现代的,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从人类开始建立互助的社会开始,我们就有这样的一个天性去追求自由和平等,追求这种民主的权利,为什么?这是神赐给我们上天赐给我们的,是与生俱来的权利。虽然我们权利有的时候被统治者剥夺,但是我们不会白白的放弃这些权利。所以中国大陆有很多的异议人士。

我们知道美国原来是印第安土著社会,他没有这种高度主义价值。那么这种保守主义价值是来自于欧洲的,尤其是清教宗教改革之后的这些体现出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精神,结合着人类近代文明的一种转型力量的精神,在美洲大陆放出现代之光,这就是美国文明的起源,他保守主义的一个磐石的起源。

记者:我们把整个的话题接着转回到美国大选,那就是现在看到拜登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他在整个的竞选活动上,表现出来不是非常的积极。另外他的整个表现上错误百出,这会不会就是印证了一种传言,他本身的这种身体状况是有问题的?

潘露:川普上个月有一次检测阳性,而且是感染的。那么他很快的恢复了,可以见得川普的身体还是不错的。这么一个非常凶险的新冠病毒,居然完全康复了,而且现在去参加各个场次的演讲,马不停蹄的感觉还是挺精神的。他再做4年总统,大家也是比较放心的,他身身子骨还挺结实。

但拜登我们确实发现他老态龙钟甚至他说了前面很可能后面的词都忘了,都要提醒。他跟川普的第三次总统辩论,把川普认错了,认成乔治・布什了,对吧?这个简直,我觉得民主党这次的一个问题是要推一个资格比较老的候选人,能够跟川普扳扳手腕,但是来了一个拜登,而且后面还有一个“硬盘门”的事件,现在搞的很被动,也没有太多办法。

所以我们从整个事情的前提看,民主党没有从4年前的败选中吸取教训,他们还是用这种左派的政治正确并通过控制媒体来忽悠选情,看来这招对美国不是太管用,明天我们等待结果就知道了。因为美国的民众在200多年的这种具有美国特色的这种选举中已经非常成熟了,他们不会太多受到这种种类的影响,而到今天三大左媒《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CNN》,居然都转向了,居然说川普的赢面比较大,川普引导大选是可能性比较大的,就这种情况,你说乔・拜登这一次从推出候选人到他后面的表现来说,民主党都是非常的失败,都是一地鸡毛。

记者:我们屡次谈到拜登的硬盘门,其实对拜登来说这个肯定是一个巨大的丑闻,但是对民主党来说,为什么到了这种关键的时候,民主党还不愿意与拜登去做切割。然后我也想到了台湾的大选,韩国瑜有那么多的丑闻,还有那么多的桃色的新闻,为什么国民党还不愿意切割?直到最后韩被罢选了高雄市长之后,双方的关系才慢慢开始冰冻,开始疏远。从您的判断上,民主党他的这种政治的考量在哪里?或者就是他们这种出发点在哪?

潘露:他们的出发点就是大家都想赌一把,包括韩都想赌一把,觉得可以忽悠一下选民,可以利用韩当选高雄市长。高雄可是民进党的大兵营,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所以在美国也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这样一个老政客,他的从政时间是比较长的,怎么样赌一局,没准能够来杀出一个当选年限最高的总统,他是年纪最大的当选总统78岁。

但是问题是美国真的不买账,确实是民主党支持的BLM是给他们减分的,包括众议院的院长佩罗西,竟然跪下来支持BLM,结果BLM在全国杀人放火抢东西。

你看看让这种具有自由传统,具有自由精神的美国人,他们怎么可能觉得民主党是做的对的?

记者:另外我觉得最着急的应该是中共的政府。我不知道从中共政府的考量来看,如果川普胜选的话,对中共意味着什么?或者是说对中共的整个海外政策和它整个的渗透来说,将意味着什么?甚至是包括像在荷兰的这种潜伏的势力,包括像我们在加拿大美国的这种中共潜伏的势力,对他们来说这将意味着什么?

潘露:我跟你说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事情,我在9月份去一个朋友里边吃烧烤,我的两位刚刚认识的新朋友,两位都是留学生,后来留在这里,他们就跟我讲,他们都被大使馆的人联系过,联系的目的是什么?你能猜到了吧?联系的目的是让他们做间谍,让他们做中国的线人,提供有价值的东西。

所谓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荷兰是科技大国,还有中共想要的光刻机,所以它对华侨的渗透,还是比较厉害的。包括对外输出的一些以大的学术名义的机构,像孔子学院像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现在已经被认为是外交使团,不是民间组织,为什么?它们都是有官方的背景,都是有这种官方的任务的。就是说共和党如果上台的话,如果再让川普这样的强硬人,如果再干10年,对于中共来说是肯定负面影响比较大的,尤其是对它对外的渗透,对国际组织的腐蚀。

我们要知道中共跟前一个集权政权苏联比,苏联虽然也是非常的霸道,也是不讲道理,苏联也玩阴的,但是不像中共这样没有底线的玩。我们从硬盘门这个事情就知道了,包括像卫生组织对于谭德赛书记怎么来影响他,我们都不知道,但是我们可想而知,在利益面前,在诱惑面前他都会犯一些错误。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中共更希望看到拜登赢,而不希望看到川普上来。所以我觉得共和党连任,川普连任对于中共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从现在的局势看,也没有多少空间留给共产党的,就这样一个问题。

记者:如果川普胜选的话,未来的4年,中国会不会有比较重大的、比如说是经济或者是政治的巨大的危机发生?

潘露:今天我跟你做这个节目之前,我们看到一个新闻,中国的高铁负债率达到6万亿,就每年它的营业收入连还利息都不够。经过了几十年的高铁大跃进,今年为什么亏损这么多?大家都知道疫情来了是吧?你整个客运量都减少了,除了京沪高铁以外,其它的高铁都是赔钱的。所以中国的经济不会变好,只会变差。而且那位清华毕业的博士生,他不是一个指导经济的人手,他也不放心交给别人去做。所以一个典型的外行指导内行,一个典型的就是啥都要管,啥都管不好的这样一个独裁者,他带来的后果中国不是变得更好,不是变得更开放更活跃,而是更像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