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热点之下 别忘记那些被侮辱损害的人(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0-11-04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热点之下别忘记那些被侮辱损害的人
中共防火墙(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美国大选引得无数中国人关注,但是在陕西咸阳有13名网友因为翻墙被处以重刑,投票日的热点之下,美国时评人徐思远认为还是需要为这13名中国网友发声,以下是徐先生的观点,分享给大家:

最近很少谈中国的事情,谈到中国的事情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就带有一种打鸡血的嫌疑,这是没有办法回避的。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去说一个光着屁股的皇帝,说他们穿着衣服,他有着华丽的衣服,我们也不可能是对一些生活在暴政和暴政之下的人熟视无睹,更不能对那些对暴政不满的人,不加以属于我们自己普世的同理心。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们不指出暴政的真相,我们就觉得人生命本身的尊严受到了挑战。

最近这段时间当然几乎是全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在美国的大选之上,但互联网信息它有一个特点,就是一个热点,它很容易就把所有的其他的事情就给掩盖掉了。但是像大选这种事情它是大大的热点,几乎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这边都是争论得非常的厉害,民间草根宫廷都在争论。但是这样的一些信息,他基本上就可以把其他一些在我看来还算是比较重要的信息给掩盖掉了。星期五的时候,中国发生了一个事情,陕西咸阳判了一个案子,有13个人被判9个月到三年不等的这样一个刑期。

这几个人我不知道我以前在网络上跟他们有没有交集,但是看名字都挺熟的,被判最重的三年,是叫陈鹰军,他们一直是活跃在QQ群上的,我不知道这个时代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在玩QQ群,QQ群也确实是挺能坚持的。政府对他们的这种栽赃抹黑,基本上就是说他们是发泄情绪,在QQ群上叫起哄闹事,散布虚假信息,攻击党和政府国家领导人,破坏社会秩序,无非就是这些罪名,这个罪名我不奇怪了,因为最有意思的就是我们知道在任何一个国家它都有贼寇,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唯独在中国这个国家是贼寇来指责正常人,还煞有介事地是有法庭有书记,然后书记官有一群陪审员围观审判的人,然后假模假式的去审一些大脑相对正常一些的人。这就是在中国我觉得没有比是这个现实更加荒诞的了。

我们在有微信之前,其实很多年一直是活跃在腾讯的QQ群上的,我当年也做过很多年腾讯的群管,跟我的搭档老潘也是做了多年的QQ群的群管,所以说当年我们这些犯罪分子都是在QQ群上活跃的,没想到这么多年还会有人因为这个事被判刑,可能是因为微信封的太厉害了,然后有一部分人可能又转移到QQ上吧,建群跟这也许有关系。

我觉得这个案子还有一点了不起的事,这被判的13个人当中,陈鹰军他没有为自己辩护,他好像是在法庭上喊口号,高呼口号“我不给自己辩护”。王兴杰与卢向辉被判刑9个月,刑期一直到2021年1月28日,这可能就是他之前被抓的时候,那段时间也都给他算进去,折算刑期。

还有刘芗、周昱、朱远亮、李好轩、徐海波、李泰营、周福评、潘建等8人被判一年7个月,刑期是到2020年的11月28日,也就是川普(特朗普)当选的这一个月他们就能放出来。

这个判决书是这样讲的,说2018年到2019年期间,网友通过翻墙软件浏览境外网站,将境外的涉及政治的虚假信息,包括图片文字,通过自己创建的QQ群散发,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很熟了,因为过去总是会在QQ或者是微信上转转墙外的东西,至于是不是造假这个事情,我觉得真真假假,我们昨天还在跟麦克斯大现场的节目讨论过关于言论自由的边界问题,实际上言论自由它有一条是这样的,我们不管是信息它的来源是真的假的,我们只能对行为这言论的后果进行惩罚。比方说一个人他在电影院里面喊着火了,这个人有罪没罪,但是如果他言论造成了电影院里面的踩踏,结果踩死人了,ok,他有罪。

一个人说我要拿着枪要把某某政府推翻,这算是有罪吗?无罪,我们要打倒共产党有罪吗?没罪,因为它不会产生一个直接的后果。也就是说言论的判断是对他的后果进行判断,不是对他的事前进行审查。像陈鹰军这些人他们在墙外发的信息,他真的假的,我们需要验证它的后果以后,你才能进行惩罚。但是我们谈中国问题一个最恶劣最糟糕的问题就在哪,因为有些时候你讲的这种政治理论也罢,法律也罢,你都是引用了一些正常的人类、神经正常的一些文明国家、或者是哪怕是半文明国家他们做通行的一些规则,但这些东西你没有办法平行移植到中国,中国就变得很荒诞。

比方我刚才讲的言论自由就是说你不该预先审查,不应该在发布过程当中禁止他发表错误的或正确的言论,也就是说不论言论你喜欢不喜欢,他都应该自由的去在市场上出现是吧?再有对言论的后果进行你有追责的权利,但是这些东西都是一个正常人类社会所发生的事情,你放在中国这种野蛮国家,陈鹰军有没有罪?如果按照中国的法律,那就是有罪,为什么有罪?因为领导的意见就是罪的标准是吧?

领导有很多层标准,有很多个等级,最低级的就是像咸阳地方上的这些狗腿子是吧?从市委书记一直往下算,都可以给这些普通的平民定罪,青天大老爷是吧,在他们在他们的心目中,他们自己是青天大老爷,然后他们的主子一直往上一直算到习近平都是这个样子的一层一层压一层。这个国家说白了它就是一座监狱,但这种监狱他假模假式的他还立一些法。

不管怎么讲,我们为咸阳这13个好汉表示致敬,我觉得不论你们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但仅就言论行为的本身,我都是觉得你们了不起。我觉得在暴政之下,你们有诽谤暴政的自由,哪怕这些诽谤是错误的,哪怕这些诽谤被确认是谣言没有关系,我们只对后果进行判断,不对你的言论本身进行判断,更不预先审查,我觉得这是一个文明人看待事情的基本的标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