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结果难解难分美股周三上涨(图)

作者:林森 发表:2020-11-05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选结果难解难分美股周三上涨
无论谁最终赢得白宫,对美国经济和华尔街的影响都将是长期的。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美国总统大选进入胶着状态,谁将赢得白宫目前尚难分晓。美国三大股指在选举夜过后的星期三均以涨势开盘,亚洲股市星期三也大多呈现上涨趋势。分析人士说,由于目前美国经济股市之间的关系并不完美,目前华尔街上唯一的共识是,无论谁最终赢得白宫,对美国经济和华尔街的影响都将是长期的。

尽管总统大选的竞争仍然难解难分,美国股市星期三(11月4日)在科技股的引领下开盘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0点,涨幅2.7%;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3.2%。

从历史上来看,无论白宫的主人是谁,美国股市长期以来一直是呈现上涨趋势。在周二选举夜之前,尽管全国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总统竞选中领先,但许多基金经理和策略师不愿表现出信心;因为多年来,包括川普总统2016年赢得大选、英国脱欧投票和冠状病毒大流行在内的一系列重大事件,都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动荡和冲击。

市场分析人士和投资者一般认为,一旦星期二大选结果确定,短暂震荡之后通常会逐渐走向更加有序。

然而2020年的选举夜将美国带入了一场空前的胶着状态,两种潜在的最终结果让投资者担忧:一场有争议的选举,或者拜登入主白宫,但共和党仍掌控参议院。

川普在大选夜宣称自己已经获胜,并且表示将他将要求最高法院进行干预。市场对此次大选可能会进入旷日持久争议的反应是,美国股票期货在涨跌之间波动、国债上涨,以及交叉资产波动性增加。这些迹象显示,华尔街对可能出现的“分裂”性政府感到担忧。

经济专家和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当前美国经济与华尔街之间的关系并不完美,因此无法对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给华尔街和市场带来何种影响做出评判。而大选结果对美国经济总统走向的影响,将决定未来华尔街的前景。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经济专家杜大伟(David Dollar)博士对美国之音说:“我赞同这些是美国经济复苏的要素。目前美国经济与股市之间的关系并不完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表现的好转,应该能够转化为美国公司价值的提升。”

然而,究竟是川普连任,还是拜登入主白宫,更加有利于美国经济走向进一步复苏?美国之音采访的相关专家给出了各自的分析。

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经济与金融系教授刘学鹏对美国之音表示,目前大选结果不明,加之许多其它外部因素的影响,很难预言大选结果给美国经济带来何种影响。

不过,刘学鹏补充说:“如果我必须大胆地猜测,我会说,如果川普赢得连任,华尔街和美国经济应该会做得更好一点;因为投资者通常喜欢政策的连续性,而川普的减税政策将继续使经济受益。但是,如果川普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应对失控,可能会出现大问题。”

资深分析师、公共政策博客RealityChek的创办人艾伦.托纳尔森(Alan Tonelson)对美国之音表示,考虑到目前美国所面临的新冠病毒疫情和经济的衰退,如果川普能够赢得此次大选而连任,这将显示是“对其不同寻常的贸易和移民方面的强硬路线,以及进一步削减税收和监管的决心等经济政策组合的信任投票”。

托纳尔森说,如果川普赢得连任,他“已经抛开了被弹劾的威胁,可能会更加自由地无视大多数国会共和党人的反对,全力推动被拖延已久的基础设施支出,以及更为慷慨的社会和经济安全网,同时加大在新冠疫情救助方面的投入”。

托纳尔森补充说,尽管这样做预算赤字要高很多,但是刺激计划方面的突破将大大增强美国经济的复苏。

布鲁金斯学会的经济学家杜大伟则表示,他赞同许多华尔街分析家的看法,认为拜登赢得总统大选对美国经济会更好一些。“因为他更有可能与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合作,讨论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技术以及移民政策的改革,”他说。

托纳尔森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拜登在大选中最终赢得白宫,在共和党继续掌控国会参议院的情况下,似乎能够对国会民主党人雄心勃勃的开支计划是一种重大的制衡;除非持续缺乏消费刺激使得美国经济陷入新的低迷和无法抗拒的经济救援政治压力。

另一方面,托纳尔森认为,如果拜登当选、而共和党继续掌控国会参议院,“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也很可能会支持拜登的计划,通过相对较小的改革来修复与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程序,而不是像川普政府所坚持的那样彻底的改革”。

肯尼索州立大学教授刘学鹏则认为,如果拜登赢得选举,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及社会和种族动荡的背景下,会让美国人有更好的安全感。

“但另一方面,进一步的关闭经济和潜在的增税可能,会对经济和消费者情绪产生的负面影响不仅是短期的,而且可能是长期,”他说。

刘学鹏补充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其他主要因素,如病毒的持续传播和疫苗的开发,对华尔街的影响可能要比选举结果更为重要。由于政府和美联储的大量干预,当下很难根据经济的基本面预测股市。

“无论是谁当选,我预期更多的刺激措施将会到来,这将有助于支撑华尔街,但从长远来看,也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的健康,”他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