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证据 大华科技参与新疆天网迫害维族人(图)

发表:2020-11-0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华科技被指参与中共政府迫害新疆维族人的活动(图片来源:大华股份微博)
大华科技被指参与中共政府迫害新疆维族人的活动(图片来源:大华股份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中共在新疆集中营的内幕被曝光后,在全世界引起巨大的反响。世界许多国家对中共政府的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而近年中共政府花费巨资建立的庞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日前,美国一家公司发现确凿证据表明,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浙江大华科技参与了中共政府迫害新疆维族人的活动。

据《美国之音》11月6日报导指,美国视频监视信息公司IPVM周四(5日)发布了一段视频报告,讲述了他们在大华科技的产品中发现的一个秘密。报告指,在大华科技的网站上下载了一种产品的编码中看到了“EM_NATION_TYPE_UYGUR”字样。而这些英文字的意思是“民族类别:维吾尔”。在“维吾尔”一词后面还有“新疆”的英文拼写。这也就是表明,这种视频监控软件具有针对维吾尔人面孔特征的人脸识别功能。

报导指,这家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市的信息公司随后与大华科技联系,希望能得到他们的解释。但大华科技拒绝对此事作出任何置评。IPVM公司的报告还指,大约30分钟后,大华科技网页上的有关信息就被删除了。

据悉,位于中国杭州的大华科技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之一,其视频监控设备与服务市场在全球所占份额为世界第二(2019年数字),年收益为37亿美元。公司员工有16000人。

报导中还提到,自中共在新疆多地修建集中营关押上百万维吾尔人的丑闻曝光后,在全世界引起巨大的反响。世界许多国家对中共政府的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而中共公安系统花费巨资建立庞大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也遭到国际社会谴责。而正是通过这些无处不在的监控网,中共当局把逃亡到全国各地的新疆维吾尔人抓捕并遣返新疆进行迫害。官方在起初还曾否认新疆集中营的存在,后来在诸多铁证下不得不承认,但又狡辩称那些建筑是职业培训中心而非集中营。

据了解,中国有许多的人工智能公司都参与了这一巨大的“天网”建造工程。其中之一的就有大华科技。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针对维族人的脸型特征设计出人脸识别软件,从而帮助警察完成了对维族人的全方位控制。因此,无论维族人逃到什么地方,都会被警方迅速发现并锁定,然后拘押或者遣返。

IPVM表示,他们曾在过去就发现中国有十几家公安单位都安装了这类软件。大华科技宣称,从新疆警方的视频监控项目中获得了将近10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政府查证大华科技参与了中国迫害维族人的行动,因而于2019年10月对其进行制裁,并禁止该公司使用美国技术。但尽管如此,这家中国公司还依然在美国寻求发展。据《南华早报》报导指,上个月大华科技更换了产品牌子仍旧在亚马逊网站上推销自己的产品。

报导最后还指出,大华科技的主要竞争对手海康威视、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和依图科技等都在不同程度上参与了新疆视频监控网络的工程。目前已有好几家被美国列入制裁清单。

责任编辑:苏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