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滥用“红色通报” 挟持亲属逼海外中国人返国(图)

发表:2020-11-09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红色通报 美国
人权组织指出,中共滥用“红色通报”迫害异议人士,同时透过恐吓威胁、迫害其家属手段,逼迫“红通”人员返回中国。(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10月28日宣布起诉8名非法为中共执行“猎狐行动”的代理人,起诉书指出,这8人涉嫌在2016年至2019年间替中共工作,他们透过各种跟踪、恐吓、威胁等手段逼迫“红色通报”人员及其家属回国接受调查。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设在纽约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曾在2018年发表一份名为《中国:国际刑警红色通报人员家属》的报告,指出该组织对5名“红通”人员进行访谈发现,中共当局对他们留在国内的家属“实施各种形式的连坐处罚”,且逼迫遭通缉者的家属前往他们所在国家,劝说他们返回中国。

人权观察的研究还揭露,中共当局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为借口,用各种方式故意骚扰通缉者的家属,“公安、检察人员常访问或传唤他们的亲属,却不出示任何法律文件,还威胁他们若不配合劝说通缉者返国就要加以逮捕”。

观察人士则指出, 2015年中共官方公布了“百名红色通缉令”,声称要追捕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但是所谓的“红色通缉令”远远不止100名。据公安部​​公开信息显示,至今,猎狐行动天网行动,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逃犯3000多人。

卡内基伦理与国际事务委员会(Carnegie Council for Ethics in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高级研究员、调查记者多夫曼(Zach Dorfman)表示,中共进行全球绑架,逼迫威胁其公民或是前公民回国已有很多年,尤其是在猎狐行动和天网行动启动后,这类事件越来越多,“他们的目标包括成功的商人、前政府高官以及持不同政见者”。

多夫曼还指出,美国政府早于7、8年前就发现有住在美国的中国公民失踪,“并且有证据表明,这些失踪者是被胁迫离开美国的”,“这些人看上去并不是很有钱或是知名人士”。因此美国官方愈加担心,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并于今年10月28日公布了对上述8人的指控。

纽约律师高光俊特别指出,中共政府说的“红色通缉令”是一种容易让人误解的说法,准确的说法应该是“红色通知”(Red Notice),它是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之间互通信息互相协作的一种“国际通报”。国际通报分为红色、蓝色、绿色、黄色和黑色五种。中共政府所说的“红色通缉令”指的是“红色通报”,它本身不具有强制执行的法律效力,对成员国没有强制缉拿要求,只是要求各国协助缉拿,查不查在于各国自身的法律。他还说,美国司法部指出,在美国不能用“红色通知”来指控或是逮捕任何人。

10月28日美国司法部对外公布这一案情时,同时也引用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对此案的评论。他说,“在美国本土,中共政府大胆企图用监视、威胁和骚扰我们的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是中国在美国和全世界的各种盗窃和有恶性影响的运动的一部分。”“联邦调查局将尽力调查和击败中共政府的这些残暴行径,这是对美国自由,人权和法治理想的侵犯。”

此外,高光俊个人认为,国际刑警组织是一个有历史污点的组织,二战时,其总部搬到柏林,被德国纳粹用来迫害犹太人。二战后,共产党国家又利用该组织迫害异议人士。美国一度曾退出该组织,直到后来,国家刑警组织通过新的宪章,明确规定不参与政治迫害,美国才重新加入。

但近年来,中共政府对国际组织不断进行渗透和控制,并试图利用国际刑警组织,来达到迫害中国异议人士的目的。

其中被曝光的一个人物就是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

公开资料显示,孟宏伟曾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心腹。周永康2003年担任公安部部长后,孟宏伟迅速被提拔为副部长、党委委员,并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局长,成为周永康的重要副手。

在孟宏伟2016年11月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时,曾引发国际人权组织广泛批评和谴责,当时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共政法系统当年对国内信仰团体、维权人士的迫害,孟宏伟都有参与。孟宏伟更早被海外明慧网列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涉案责任人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