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和逮捕中共“猎狐行动”打手(图)

FBI指“猎狐行动”手段更像有组织犯罪集团

发表:2020-10-29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8名中共“猎狐行动”打手,其中5人被逮捕。(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8名中共“猎狐行动”打手,其中5人被逮捕。(图片来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8名中共“猎狐行动“的打手,其中5人已被逮捕,他们都被指控作为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帮助中共政权实施不法行为,胁迫美国居民返回中国大陆。这项指控在美国是史无前例的。

这起刑事诉讼案于10月28日启封,起诉书指控这些嫌犯针对一名前中国政府雇员及其妻子和女儿进行监视、骚扰和跟踪了三年。那一家三口人自2010年以来一直居住在新泽西州。

那位新泽西的华人男子是中共“猎狐行动”的目标,“猎狐行动”是中共政府于2014年发起的,目的是从海外遣返被中共列入名单的“逃犯”,包括持不同政见者和对共产党不满的官员。

为了保护那名华人男子身份,司法部没有提供细节,包括他因什么原因而被中共作为猎狐目标的。

骚扰新泽西一家的那8名嫌犯被指控共谋并充当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其中6名还被指控共谋实施跨州的和跨国的跟踪。

其中5名嫌犯于10月28日被捕。他们是:

朱勇(Zhu Yong),中国公民,美国永久居民;金鸿儒(Jin Hongru),归化入籍的美国公民。这两人在纽约被捕,他们居住在法拉盛。

迈克尔.麦克马洪(Michael McMahon),美国公民,被上述两名嫌犯雇为私人律师,协助胁迫受害人,他在新泽西被捕。这三人于周三下午在纽约法庭出庭受审。

荣京(Rong Jing)和郑聪颖(Zheng Congying),都是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公民,他们在加州洛杉矶被捕,于周三晚些时间在洛杉矶法庭出庭。

另外三人在中国在逃,他们是朱峰(Zhu Feng),胡吉(Hu Ji)和李敏君(Li Minjun)。

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C.Demers)在周三(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今天的指控,我们已经使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猎狐行动’调头——他们的猎人变成被猎杀者,他们的追捕者变成被追捕者。”

德默斯描写这些嫌犯的行为“令人震惊,但却是‘猎狐行动’的标准操作程序”。例如,起诉书中记述,几名嫌犯在未具名的中共官员们的帮助下,把那位新泽西华人男子的老父亲突然从中国带到美国,为的是强迫该男子返回中国。

代理检察官塞思.杜沙姆(Seth D.DuCharme)说,其中有些战术“令人震惊”,例如使用夜视镜进行监视。

戴默斯副部长说,该案中的犯罪行为还包括监禁受害人在中国的姐姐,在网络上骚扰受害人的成年女儿,以及在受害人的门上留下险恶的威胁字条。

司法部的检察官们指控说,2018年9月,嫌犯郑聪颖(Zheng Congying)和另一名身份不明的同谋在被害人的门上贴了一张威胁纸条,上面写着:“如果你愿意回大陆坐十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没事。这事到此为止!”

司法部还提到,其他同谋于2019年初到受害者家中留下包裹,其中包含信件和视频,其中的信息是威胁受害者,说如果他不返回中国,他在中国的家庭成员将会收到伤害。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不是我们期望的一个负责任的国家采取的行动。相反,这更像是我们预期的从一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那里得到的东西。”

这8名嫌犯,如果被判作为中共政权的非法代理人罪名成立的话,他们将面临高达5年的监禁。对于其中6人还有额外的共谋跨州和跨国跟踪指控的,他们还面临额外的高达5年的监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