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和逮捕中共「獵狐行動」打手(圖)

FBI指「獵狐行動」手段更像有組織犯罪集團

發表:2020-10-29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8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8名中共「獵狐行動」打手,其中5人被逮捕。(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28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8名中共「獵狐行動」打手,其中5人被逮捕。(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8名中共「獵狐行動「的打手,其中5人已被逮捕,他們都被指控作為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幫助中共政權實施不法行為,脅迫美國居民返回中國大陸。這項指控在美國是史無前例的。

這起刑事訴訟案於10月28日啟封,起訴書指控這些嫌犯針對一名前中國政府僱員及其妻子和女兒進行監視、騷擾和跟蹤了三年。那一家三口人自2010年以來一直居住在新澤西州。

那位新澤西的華人男子是中共「獵狐行動」的目標,「獵狐行動」是中共政府於2014年發起的,目的是從海外遣返被中共列入名單的「逃犯」,包括持不同政見者和對共產黨不滿的官員。

為了保護那名華人男子身份,司法部沒有提供細節,包括他因什麼原因而被中共作為獵狐目標的。

騷擾新澤西一家的那8名嫌犯被指控共謀並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其中6名還被指控共謀實施跨州的和跨國的跟蹤。

其中5名嫌犯於10月28日被捕。他們是:

朱勇(Zhu Yong),中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金鴻儒(Jin Hongru),歸化入籍的美國公民。這兩人在紐約被捕,他們居住在法拉盛。

邁克爾.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美國公民,被上述兩名嫌犯僱為私人律師,協助脅迫受害人,他在新澤西被捕。這三人於週三下午在紐約法庭出庭受審。

榮京(Rong Jing)和鄭聰穎(Zheng Congying),都是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中國公民,他們在加州洛杉磯被捕,於週三晚些時間在洛杉磯法庭出庭。

另外三人在中國在逃,他們是朱峰(Zhu Feng),胡吉(Hu Ji)和李敏君(Li Minjun)。

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副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C.Demers)在週三(2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隨著今天的指控,我們已經使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獵狐行動』調頭——他們的獵人變成被獵殺者,他們的追捕者變成被追捕者。」

德默斯描寫這些嫌犯的行為「令人震驚,但卻是『獵狐行動』的標準操作程序」。例如,起訴書中記述,幾名嫌犯在未具名的中共官員們的幫助下,把那位新澤西華人男子的老父親突然從中國帶到美國,為的是強迫該男子返回中國。

代理檢察官塞思.杜沙姆(Seth D.DuCharme)說,其中有些戰術「令人震驚」,例如使用夜視鏡進行監視。

戴默斯副部長說,該案中的犯罪行為還包括監禁受害人在中國的姐姐,在網路上騷擾受害人的成年女兒,以及在受害人的門上留下險惡的威脅字條。

司法部的檢察官們指控說,2018年9月,嫌犯鄭聰穎(Zheng Congying)和另一名身份不明的同謀在被害人的門上貼了一張威脅紙條,上面寫著:「如果你願意回大陸坐十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沒事。這事到此為止!」

司法部還提到,其他同謀於2019年初到受害者家中留下包裹,其中包含信件和視頻,其中的信息是威脅受害者,說如果他不返回中國,他在中國的家庭成員將會收到傷害。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些不是我們期望的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採取的行動。相反,這更像是我們預期的從一個有組織的犯罪集團那裡得到的東西。」

這8名嫌犯,如果被判作為中共政權的非法代理人罪名成立的話,他們將面臨高達5年的監禁。對於其中6人還有額外的共謀跨州和跨國跟蹤指控的,他們還面臨額外的高達5年的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