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半导体材料大厂默克 加码投资高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0-11-0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的半导体材料厂商默克,宣布将会加码投资高雄并分5年扩大位在路竹的厂址规模,预计将会增加40%到50%的产能以及人力。资料照。
德国的半导体材料厂商默克,宣布将会加码投资高雄并分5年扩大位在路竹的厂址规模,预计将会增加40%到50%的产能以及人力。资料照。(图片来源:Ian Rainey/geography/CC BY-SA 2.0)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5G发展趋势已确立,不受到美国总统大选和美中贸易战的影响,5G手机明年的出货量可望能倍增,将替半导体产业增加成长动能。德国半导体材料厂商默克,宣布将会加码投资高雄并分5年扩大位在路竹的厂址规模,预计将会增加40%到50%的产能以及人力,对此高雄市的经发局局长廖泰翔近日专程拜会,以了解业者需求并允诺将全力协助。

明年5G手机出货可望为半导体添动能

据《中央社》报导,手机芯片厂联发科与高通(Qualcomm)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之前即一致看佳5G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不担心此次大选结果或者美中贸易战将会影响该发展趋势。

依联发科的预期,随着手机主要品牌积极导进5G,将会加速转换,今年的5G手机的出货量可望达到2亿支,至2021年将会至少成长翻倍。

高通亦预估,5G手机今年出货量将是约1.75亿到2.25亿支,而2021年出货量可望更进一步高达4.5亿到5.5亿支的规模。

法人方面预期,明年联发科5G系统的单芯片出货量将可望逾1亿颗,并且将带动了电源管理芯片的出货同步成长,让明年的总营收有机会比今年再成长了15%到20%水准,持续创历史新高的纪录。

5G市场成长之下,晶圆代工厂的联电预期,将会推升对于半导体之需求。而世界先进也表示,将带动了电源管理芯片向8吋的晶圆代工需求很大,将影响到市场供需发生结构性的改变。

明年的上半年8吋的晶圆代工市场预计维持供应吃紧的热况,不仅是联电和世界先进将会调整代工的价格,联咏等积体电路(IC)设计厂亦将跟进调涨商品售价,都帮营运添增了成长动能。

依资策会的产业情报研究所的预期,受惠于5G应用需求的带动,全球智慧手机明年可望成长7%到12%,而半导体产业亦将会同步成长8%到12%水准。

德国半导体材料厂商默克宣布加码投资高雄

据《自由时报》报导,默克(MERCK)是半导体材料的供应商,曾投资1亿元新台币,于高雄创立了默克位在亚洲首座积体电路材料应用研究及开发中心。此次加码高雄,预计超越了过去在全台湾投资总和。

依台湾默克集团的董事长谢志宏表示,武汉肺炎疫情今年冲击了全球经济,却也意外地带动了电子科技领域的商机、加速了数位转型,特别是5G通讯与AI科技产业都受惠而有不小的成长,并带动了半导体材料的供应需求持续地增加。

默克还表示,规划把高雄厂布署成半导体沉积物质重镇,并于将来5年内,添增40%到50%的产能以及人力,并持续进行投资和扩产计划,建置更完善的研发、生产及品管先进材料之设备与能力,并期盼能够支援台湾的半导体产业,继续迈向纳米级之先进制程。

近日廖泰翔专程拜会默克并允诺全力协助其投资进度,以落实市长陈其迈打造高雄蜕变成世界半导体相关产业聚落之政见。

廖泰翔还指出,仁武产业园区、桥头科学园区均加速开发当中,串连南科、路科以及楠梓加工区之南部科技廊道已正在成形,并吸引不少大厂选择回流高雄。而高市府除了成立“招商投资平台”,打造“投资高雄队”,也主动拜会各企业,以了解需求。

最后廖泰翔强调,经发局将于本月底前成立“投资高雄事务所”,依照企业需求来提供客制化之单窗口服务,并有效缩短厂商之前期评估时间,并指定专案经理来逐案追踪且管控进度,尽速推动投资案之落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