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疫情怪猪脚?德国一句话 中国尴尬(图)

发表:2020-11-1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天津
近日包括上海、安徽、云南等多地接连传出疫情复燃消息,且有持续扩散趋势。(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天津市近日新增一例武汉肺炎本土病例,官方将源头指向一批从德国进口的冷冻猪脚,对此,德国农业部表示,过去从未发现因食用或接触沾染武肺病毒肉类制品而遭感染的案例,直接否认了中方说法。

此前天津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指11月7日晚间6时至8日早上8时,天津新增一起确诊病例,是一名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官方怀疑与德国进口至天津港的冷冻猪脚有直接关系。

德国农业部断定 天津疫情与德国猪脚无关

对此,德国联邦农业部回应称,迄今科学界尚未发现因接触或食用沾染武肺病毒的肉类或肉制品而遭感染的案例,断定天津疫情“不太可能与德国猪脚有关”。

德国农业部还进一步指出,按目前学界的理解,活体猪只及禽类都不会感染武汉肺炎,遑论带原病毒,因此人类不太可能遭肉制品内部蕴含的病毒感染。

此外,德国联邦农业部10日也对德国之声表示,农业部并未接到中国的官方通知。德国方面强调, 德国联邦动物卫生研究所(Friedrich-Loeffler-Institut)受农业部部长委讬,针对动物对新冠病毒( SARS-CoV-2)的易感性进行研究。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无法在食物内或表面复制繁殖。根据目前对武肺病毒的科学认知,德国猪肘不太可能是造成中国天津发生新疫情

德国农业部还指出,虽然理论上肉联厂或肉制品加工厂的工人有可能通过打喷嚏、咳嗽或不干净的双手污染肉制品,导致新冠病毒附在肉制品表面。但这些工厂需要遵守的卫生规则和保护措施可将病原体污染的风险降至最低。另外,由于冠状病毒在环境中相对较低的稳定性,仅在污染后的短时间内才有可能通过接触感染方式传播。

众所周知,天津市在11月7日发现有人感染疫情后,全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此举一度引发外界猜疑。外界质疑,为何天津市仅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就“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中共官方是否又在透过各种方式推卸责任?

随后,包括上海、安徽、云南等多地也接连传出疫情复燃,且有持续扩散趋势。

天津官方通报天津新增一例确诊是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的装卸工人后,10日再证实又有一例无症状感染病例。病人是河南人,临时居住在天津滨海新区临港路。

11月9日,上海官方证实,上海新增一起本土确诊病例。

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再发通报,当地颍上县新增一例确诊病例,染疫兰姓男子与9日上海确诊王某有密切接触。

此外,云南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1例进入瑞丽,2例入境耿马县孟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