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疫苗开发进度缓慢 中国西藏药业炒股赚灾难财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11-16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各国药厂纷纷致力于开发疫苗,但真正能有效抑制病毒的疫苗屈指可数,且许多仍在进行人体试验。中国西藏药业为了抢疫苗财,明知所投资的2家公司疫苗还在临床前研究阶段,就大张旗鼓买房买地要盖疫苗生产厂,让许多投资人误以为2款疫苗已经“水到渠成”,5个月以来股价飙涨6倍,由于有炒股嫌疑,遭中国监管部门关切。

主要生产心血管类用药的西藏药业,今年6月和11月陆续宣布投资上海斯微生物科技公司和俄罗斯Sputnik Vvaccine 2款疫苗产品,公司从中药股摇身一变成疫苗概念股,股价一飞冲天,5个月已来涨幅达6倍。

但因西藏药业急于与疫苗挂上边,今年6月对上海斯微生物科技投资3.51亿元人民币之前,并无进行正式的尽职调查(Due-Diligence)报告,且专利分析报告仅花2天完成,不仅在行业内闹出了笑话,还被中国监管部门发函警告。

事实上,上海斯微生物科技上述的疫苗开发进展十分缓慢,其武肺mRNA疫苗还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临床试验批件尚未拿到,这意味着该公司的疫苗产品全面上市,还需要经过临床1至3期以及更长时间。在西藏药业11月14日对上交所的回复中,就未提供此款疫苗开发的具体时间进度。

此外,西藏药业11月初还与俄罗斯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Human Vaccine公司合作,对其Sputnik Vvaccine疫苗分阶段投资900万美元,以此获得该疫苗在中国地区的商业化权利。虽然这款疫苗在俄罗斯国内已进入商业化销售阶段,但进入中国市场,仍需在中国国内完成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批准以及临床1至3期等多个重要环节。

西藏药业不仅未揭露上述2款疫苗的开发进展缓慢,还在9月初大动作宣布,打算在上海购买房屋2.74万平方公尺(8288坪),另准备购买土地70亩盖厂,预计耗资3.4亿元人民币,让许多投资人误以为2款疫苗已经“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