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法官郝剑遇刺身亡(图)

发表:2020-11-17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法官郝剑遇刺身亡
哈尔滨一男子因不满离婚判决杀害法官。(图片来源:网路)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黑龙江哈尔滨市一名男子因不满离婚判决,将双城区法院周家法庭庭长郝剑刺杀身亡。目前,涉案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财新网报导,11月13日中午,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周家法庭庭长郝剑,被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吴某仁刺杀身亡。16日,据双城区公安分局通报,吴某仁供认,因不服离婚判决,酒后持尖刀将郝某刺伤致死。

据目击者潘先生称,行凶男子50多岁。被杀害的法官当时刚开完庭,吴某仁将其拽进收发室后,二人发生争执。潘先生进屋后看到,吴某仁手持剔骨刀,法官已被捅伤。潘先生将受伤法官搀扶到其他房间后欲打电话报警,“电话还没有打出去,就发现人已经不行了;往医院送的时候,他已经无法行走了。”

11月16日消息,嫌疑人吴某仁已被警方逮捕。

上游新闻报导指,吴某仁哈尔滨双城区人。2020年7月8日,吴男被妻子起诉离婚,由周家街道法庭庭长郝剑负责审理,9月17日一审判决二人离婚。吴男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期间多次找到郝剑对财产分割部分提出异议,并索要法庭留存的其住所房产证。

案发当天中午,吴男从家中携带一把刀,再次找到郝剑索要房产证未果后,掏出事先准备的刀,一刀刺中郝某胸部。

有网民评论说,看看当初审判的是否公平,不能因为被杀就一了百了,还原事情真相才能让百姓信服。

此前,大陆曾发生过多起法官遇刺、遇害事件。

2006年1月6日,甘肃民乐县钱文昭因法院判决不公,身绑炸药闯入县法院引爆,导致5死22伤。

2006年4月5日,四川广元残疾人士夏玉开在中级法院引爆炸药,与一名法官同归于尽。

2010年6月1日,湖南永州邮政储蓄支行守护押运队队长朱军用冲锋枪扫射法庭,当场造成3名法官死亡、3名法官受伤。朱军与前妻离婚为财产分割闹上法庭,认为法院判决不公。

2015年9月9日,湖北十堰中级法院四名法官被捅伤。时年43岁的胡庆刚在领取他和十堰方鼎汽车车身有限公司的劳动争议诉讼二审判决书后,持刀先后捅伤湖北省十堰市中级法院4名法官,其中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二人轻微伤。

2016年2月26日,北京市昌平区法院女法官马彩云突遭持钢珠枪的两人的射击,其丈夫也受伤。凶犯之一系马彩云审理的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原告。两人已在枪击马彩云之后自杀。

2017年1月26日,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遭杀害,行凶者龙建才是傅明生22年前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被告。1994年7月,龙建才的妻子陈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陆川县法院沙坡法庭开庭调解,傅明生时任该庭副庭长,并担任该案审判长。1994年底,法庭判决陈某与龙建才离婚。后龙建才不服提起上诉,被驳回。

中国大陆在中共暴力统治下,冤案堆积如山,冤民遍地。由于中共实际撑控了政军警特公检法司监狱媒体文化教育宗教,亦即撑控一切资源,而由“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造成绝对腐败”的政治学定律可以推论出“不受任何有效力量制约的绝对权力则必然导致绝对腐败和绝对残暴”。中共专制暴政正是此种不受任何有效力量制约的绝对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