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巨型关公像涉违规 官称搬移惹争议(图)

发表:2020-11-18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湖北荆州巨型关公雕像再度引发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湖北荆州巨型关公雕像再度引发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湖北荆州巨型关公雕像再度引发关注。据悉,该雕像是未经许可就投入1.7亿多元(人民币)加建的高达57.3米的巨型关公像,因违反《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相关规定被通报。湖北荆州官方回应将对关公雕像进行搬移选址。对此,网友表示,又要花一个亿给现代关公搬家了。

综合陆媒报导,10月8日,住建部网站发通报称,湖北省荆州市在古城历史城区范围内建设的巨型关公雕像,高达57.3米,违反了《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有关规定,破坏了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因此责令整改。

报导指,经查证,当地是想打“关公牌”发展旅游业,但项目申请的是雕像基座建设,后期却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投入余1.7亿元加建了高达57.3米远超限高的巨型关公像。而建成的巨型关公雕像一直是当地吸引游客的宣传点。不论是在网络还是在关公义园景区的指示牌上都写着:全球体量最大青铜雕像。

关公义园于2016年6月建成开园后,一直对外宣称为“荆州旅游的新地标”。本想借此打好“关公文化”这张牌,唱响文化旅游,但4年多过去了,却惨淡经营,总收入不到1300万。但在建设中,仅是雕像就花了了1.729亿元。

目前荆州官方回应称,正对关公雕像进行搬移选址方案的咨询。

对此,网友纷纷调侃回应:“又要花一个亿给现代关公搬家了”、“古有关公失荆州,今有荆州失关公”、“变相捞油水,又可以赚一笔”、“建成花1.7亿,搬迁再花1.7亿,这样拉动荆州GDP3.4亿啊”、“这个新闻爆出来是为了宣扬秉公执法,结果.....”、“给关公随意搬家,关公同意吗?”

也有网友质疑:“未批先建,这么大工程,在建设期间难道就没政府部门发现?其次,寻址搬移,又要多大的工程?”网友随即回应:“未批先建,这话就是拿老百姓当傻子的”、“4年间,收入不到1300万,这才是重点,赔钱了,要有人出来背锅”、“这也就是雕像,这要是关二爷显灵,能一刀砍死这帮渣渣”、“不仅地面在下陷,刀也下沉了,很危险”、“出事了,甩锅而已”、“这种事就是领导创造赚钱的机会”、“建一下肥了上一批人,这挪一下,又能肥这一批人。”

据了解,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占地面积约228亩。而关公巨型雕像是目前全球体量最大的青铜雕像,整体高度58米,圣像净高48米,基座10米,总量5000余吨。而早在今年7月曾爆出,该巨型关公雕像基座出现超过10cm的缝隙,且正在下沉。当时荆旅集团回应称,雕像自然下沉1c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