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 被告密(图)

发表:2020-11-19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马云
习近平和马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据外媒报导,是习近平亲自下的令。事件内幕众说纷纭。除了已知的马云在上海外滩“直言”惹祸,以及卷入高层权斗,还另有说法。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爆料说:“当然还有一个消息,是内部人士讲的。马云在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这一下这触动龙颜”。

相关新闻:【谢田时间】蚂蚁上市受挫-传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席畜生(视频)

谢田认为这个原因可信,“因为中共这个做法这么突然,我想可能是有这种原因。”

阿里巴巴控股、马云实际控制的蚂蚁集团,原本定于11月5日在上海、香港挂牌上市,计划集资约344亿美元,IPO(首次公开募股)规模为全球第1。但就在上市前夕,突然被叫停。

不少声音指,这是因为10月24日,上海举行第2届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以视讯致词,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金融创新与加强监管并重。而马云同样在这一会议上针对王岐山言论发难,批老人俱乐部扼杀创新,结果惹上麻烦。

网络流传的央视视频显示,马云在正式发言前先是开玩笑说“炸弹?我哪敢丢炸弹!”之后针对王岐山的言论说:“但是我们现在管的能力很强,监的能力不够,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马云还炮轰传统银行是当铺思维、嘲讽《巴塞尔协议》像是“一个老年人俱乐部”扼杀创新。

当时台下坐的是人民银行前行长、政协副主席周小川等一批资深财经官员。随后中共中央随后密集出手,马云遭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大监管机构监管约谈,最后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半年。官媒又连续发声批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了解内情的中共官员透露,蚂蚁集团暂停上市是习近平的亲自批示。来由正是因为马云的言论激怒了中南海。

报导还称,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是马云与中共政府多年来紧张关系的一次总爆发。习近平已越来越不能容忍资本和影响力不断壮大的大型民营企业,这些民营企业被认为是对习近平统治地位的威胁,在中共党内,一些派系也认为这些大型民企威胁到了他们追求的稳定局面。

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早前对《大纪元》表示,蚂蚁集团所包含的金融、借贷体系,基本上跟银行无异,加上蚂蚁控制中国7亿以上人口的信用、保险、小额借贷,而直接跳脱银行体系,如果不受控制将会成为一股难以掌控的势力。“等于是对金融政权最直接的挑战,尤其当蚂蚁所合流的,倘若是反习派势力,将会带来巨大威胁。”

王智盛说,政治因素才是主要原因。从中共体制看,若不掌握蚂蚁集团,中共政权就会被这庞大势力所挑战,这才是最深层原因。

马云出身一个寻常家庭,是一名英语教师。在中国,金融业是中共国有垄断行业,一般人拿不到牌照。在发迹的过程中,其背后一直有中共太子党涉入的影子。

2014年8月中旬,多家媒体消息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和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并不单纯是新一代“太子党”和本土互联网新贵联手,在网络、金融方面“夺城”。

据称,江志成、刘乐飞和马云都有政治雄心,他们联手的背后,夹杂着不为人知的逆天计划——精心在互联网和金融等核心行业布局,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共政权。但当时他们搅和在一起,有些动作已经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认为他们的一些作为已经是在挑战红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