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起?天津风险地激增 数百人被迫拉走隔离(視頻/图)

发表:2020-11-19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武汉肺炎疫情升级,已经发生社区性感染。11月18日,天津疫情防控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微博)
天津武汉肺炎疫情升级,已经发生社区性感染。11月18日,天津疫情防控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天津武汉肺炎疫情升级,连续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当局出动多辆大巴及防疫人员,连夜对出现疫情的小区进行排查,并拉走数百居民隔离。目前天津的中风险地区快速增多。

天津疫情升级 数百居民被迫隔离

综合陆媒报导,11月18日0时至24时,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又新增一例武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康某某是一位33岁的女性患者,与8日确诊的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是邻居,其于隔离期间检测出病毒阳性。而王某某是冷链搬运工人,另有感染者龚某某及王某某均是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室友及工友。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该小区已发现4名确诊病例,显示天津已经出现社区感染链。

目前,天津瞰海轩小区已被官方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瞰海轩小区范围图(图片来源:微博)
瞰海轩小区范围图(图片来源:微博)

据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的影片显示,17日晚至18日凌晨,瞰海轩小区被封闭,防疫人员对当地居民连夜进行核酸检测,更出动多辆大巴车拉走数百居民进行隔离。相关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但事实上,早在天津政府11月8日证实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时,当地就宣布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随后在11月9日,天津又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一天,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相关范围区域内的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种种防疫做法令外界对天津疫情的严重程度产生怀疑。

时事评论员林晓旭分析,天津的感染人数和范围绝对比政府公布的要严重得多,即使不是一个特别大的高峰,也说明了疫情的严峻。另外,从政府调控疫情防控的等级,进入战时状态等等,就知道肯定有很多的小区,甚至很多的地方,已经出现相当多的社区传染病例,只是中共政府不公布所有的统计数据。

天津疫情接连甩锅出丑

针对当局采取的一系列强硬封锁措施,法新社报导认为,中共官方已把矛头对准从外国进口的冷冻肉品和包装。

据法广报导,近期官方多地都宣称从外国进口的冷冻食品,包括阿根廷猪肉及印度鱼肉上检测到了武肺病毒阳性。中国海关更声称已对外国99家供货商的80万个样品进行检测。而在天津11月7日爆出一例本土病例后,当局又宣称患者是一名冷冻食品公司装卸工人,并将传播源头指向一批来自德国进口的冷冻猪肘。

但德国政府拒绝这一说法。德国农业部于10日表示,天津疫情不太可能与德国猪肉有关;德国方面也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因食用或者接触沾染了新冠病毒的肉类或肉制品而被感染的先例。

此外,山东14日也宣称当地已在来自巴西、玻利维亚及新西兰进口牛肉、牛肚及其包装中检测出武肺病毒。但新西兰总统阿德恩也同样进行了反驳。阿德恩表示,她深信本国出口的肉类产品没有这种病毒。她还补充说道:“我们坚信,新西兰基本上已没有冠状病毒疾病。”

据悉,中共宣称从进口食品检测出新冠病毒的这一说法,惹火了许多贸易伙伴。

11月6日,有在日内瓦世贸组织听取简报的外交官员透露,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都认为中国对进口食品强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做法毫无科学根据,并指这种做法实质上是等于“不合理的贸易限制“,敦促中方即刻停止这一做法。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至今也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人们可以通过接触冷冻食品或其包装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