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起?天津風險地激增 數百人被迫拉走隔離(視頻/圖)

發表:2020-11-1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武漢肺炎疫情升級,已經發生社區性感染。11月18日,天津疫情防控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微博)
天津武漢肺炎疫情升級,已經發生社區性感染。11月18日,天津疫情防控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天津武漢肺炎疫情升級,連續新增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當局出動多輛大巴及防疫人員,連夜對出現疫情的小區進行排查,並拉走數百居民隔離。目前天津的中風險地區快速增多。

天津疫情升級 數百居民被迫隔離

綜合陸媒報導,11月18日0時至24時,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又新增一例武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感染者康某某是一位33歲的女性患者,與8日確診的本土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王某某是鄰居,其於隔離期間檢測出病毒陽性。而王某某是冷鏈搬運工人,另有感染者龔某某及王某某均是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室友及工友。根據官方公布的消息,該小區已發現4名確診病例,顯示天津已經出現社區感染鏈。

目前,天津瞰海軒小區已被官方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瞰海軒小區範圍圖(圖片來源:微博)
瞰海軒小區範圍圖(圖片來源:微博)

據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傳的影片顯示,17日晚至18日凌晨,瞰海軒小區被封閉,防疫人員對當地居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更出動多輛大巴車拉走數百居民進行隔離。相關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但事實上,早在天津政府11月8日證實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時,當地就宣布了「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隨後在11月9日,天津又新增一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同一天,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相關範圍區域內的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種種防疫做法令外界對天津疫情的嚴重程度產生懷疑。

時事評論員林曉旭分析,天津的感染人數和範圍絕對比政府公布的要嚴重得多,即使不是一個特別大的高峰,也說明瞭疫情的嚴峻。另外,從政府調控疫情防控的等級,進入戰時狀態等等,就知道肯定有很多的小區,甚至很多的地方,已經出現相當多的社區傳染病例,只是中共政府不公布所有的統計數據。

天津疫情接連甩鍋出醜

針對當局採取的一系列強硬封鎖措施,法新社報導認為,中共官方已把矛頭對準從外國進口的冷凍肉品和包裝。

據法廣報導,近期官方多地都宣稱從外國進口的冷凍食品,包括阿根廷豬肉及印度魚肉上檢測到了武肺病毒陽性。中國海關更聲稱已對外國99家供貨商的80萬個樣品進行檢測。而在天津11月7日爆出一例本土病例後,當局又宣稱患者是一名冷凍食品公司裝卸工人,並將傳播源頭指向一批來自德國進口的冷凍豬肘。

但德國政府拒絕這一說法。德國農業部於10日表示,天津疫情不太可能與德國豬肉有關;德國方面也表示,目前尚未發現有人因食用或者接觸沾染了新冠病毒的肉類或肉製品而被感染的先例。

此外,山東14日也宣稱當地已在來自巴西、玻利維亞及紐西蘭進口牛肉、牛肚及其包裝中檢測出武肺病毒。但紐西蘭總統阿德恩也同樣進行了反駁。阿德恩表示,她深信本國出口的肉類產品沒有這種病毒。她還補充說道:「我們堅信,紐西蘭基本上已沒有冠狀病毒疾病。」

據悉,中共宣稱從進口食品檢測出新冠病毒的這一說法,惹火了許多貿易夥伴。

11月6日,有在日內瓦世貿組織聽取簡報的外交官員透露,加拿大、澳大利亞、巴西、墨西哥,英國、美國等多個國家都認為中國對進口食品強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的做法毫無科學根據,並指這種做法實質上是等於「不合理的貿易限制「,敦促中方即刻停止這一做法。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至今也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人們可以通過接觸冷凍食品或其包裝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