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出现极端天气 多地启动暴雪预警(组图)

发表:2020-11-19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多地近日出现极端天气(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大陆多地近日出现极端天气(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多地出现极端天气。北京强降雨致上百次航班被取消,黑龙江自19日凌晨开始连发20个暴雪预警,并发布全省范围的暴雪红色预警。内蒙通辽狂风暴雪大作,学生被风吹着走。吉林、辽宁、内蒙也相继启动了气象灾害预警。

综合陆媒体报导,北京17日夜间至18日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北京城区大幅降温,公路航空出行均受到影响。首都机场18日取消航班104架,出港航班小面积延误;大兴机场取消航班44架,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北京公交集团共有6条线路采取了临时措施,其中市郊线路4条均采取双向停驶措施,山区线路2条,也采取双向停驶措施。

黑龙江多地于19日凌晨降下大雪,其中哈尔滨市的下雪量达到了暴雪量级,并同时伴有大风。哈尔滨机场于19日12点30分关闭,预计关闭4小时。截至16时,哈尔滨机场取消航班260架次,执行航班27架次。

黑龙江省气象局决定从2020年11月19日早上7点将2020年11月17日19点20分启动的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11月19日7点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过去12小时鸡西、鸡东、林口、哈尔滨主城区、尚志、延寿、五常、双城降雪量已达8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预计19日13点上述地区累计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对交通和农业有较大不利影响。

19日8点左右,因暴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影响运行安全,哈尔滨市内主城区哈西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道外客运站关闭,所有班线停止售票发车。哈尔滨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11月19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此外,哈尔滨绕城高速、京哈高速、哈同高速、哈牡高速、依七高速、鸡虎高速、牡绥高速、牡复高速、密兴高速、建虎高速、建黑高速、哈伊高速赵家站至兴隆站、鹤大高速万兴站至铁岭河站封闭;哈伊高速绥化站至庆安站、绥北高速绥化西站至海北站,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含七座)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鹤佳高速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辽宁19日9点左右发布大雪Ⅳ级预警:过去3小时,建昌县的降雪量已达到4.3毫米,预计未来4到6小时,还将出现2到5毫米的降雪,可能造成交通线路中断。

吉林长春机场19日凌晨3:00启动除冰雪蓝色预警,道面除冰橙色预警。据统计,截止7:45分,共计取消航班55架次。吉林省松原市教育局发布通知:18日—20日校车全面停运,校车运行的学校18日—20日停课。其他各级各类学校19日—20日停课。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于11月18日9点左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18日至19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雨雪过程,其中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将有暴雪或大暴雪。

微博一段影片显示,11月18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西拉木伦大街西996号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内,有一名学生更是硬生生的被狂风吹着走,其他的学生紧紧的扶着栏杆,防止被风吹走。网友调侃说:“注意安全,祖国的大花朵”、“祖国的大花朵在风中凌乱”、“被狂风吹的只剩下杆儿了”、“握住栏杆的同学等风停后,发现学校不见了”、“学校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学生的不挽留?”、“被吹跑的同学,可怜弱小又无助,可是我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内蒙古民族大学内有学生被风吹着走(图片来源:微博)
内蒙古民族大学内有学生被风吹着走(图片来源:微博)

据中共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08点至20日点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西部和北部、辽宁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有特大暴雪(30~32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20厘米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