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国安法威胁 支联会:续办六四晚会(图)

发表:2020-11-23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区国安法”罩顶下,尽管日前遭点名是政治颠覆性组织,但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强调,明年将继续举办持续30年的“六四”纪念活动。资料照。
“港区国安法”罩顶下,尽管日前遭点名是政治颠覆性组织,但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强调,明年将继续举办持续30年的“六四”纪念活动。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港区国安法”罩顶下,尽管日前遭点名是政治颠覆性组织,但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昨日强调,支联会坚持“五大纲领”,明年将继续举办持续30年的“六四”纪念活动,并已预订维园场地。

《CNA》综合港媒报导,22日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在铜锣湾举办寄圣诞卡活动,设摊位邀请市民们写爱心圣诞卡寄给大陆维权人士,以及早前因为偷渡前往台湾被捕的12名港人。李卓人于活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以上表示。

针对日前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点名支联会属政治颠覆性组织,是以香港当基地,勾结外部势力的颜色革命组织,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和香港法例,李卓人对此强调,支联会坚持“五大纲领”,坚持争取民主无罪,绝不会放弃或者退缩。

李卓人续说,支联会30年来所做的工作,一直是以和平方法推行,从来没有问题,假如现在变成有问题,那就“不是支联会改变,而是香港改变”。明年6月4日将继续举办集会,并且已预订维园场地,不会因为实施港区国安法而改变支联会未来的工作方向。

针对田飞龙指控支联会的筹办网上“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是想抢夺历史话语权,李卓人则强调,支联会是要“以真相对抗谎言”。

1989年因为支持六四民运而成立的支联会,其“五大纲领”是:追究屠城责任、释放民运人士、平反八九民运、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支联会每年6月4日都会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烛光纪念晚会,但今年港府以正在实施武汉肺炎防疫限聚令为由,禁止举行。不过李卓人跟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多名民主派人士因在6月4日当晚依旧举办活动,所以事后被控非法集结罪。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