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周梓乐堕楼后 港警到场态度凶狠(图)

发表:2020-11-24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港人2020年10月自发悼念科技大学男学生周梓乐离世11个月。(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图为港人2020年10月自发悼念科技大学男学生周梓乐离世11个月。(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22岁科技大学男学生周梓乐11月4日凌晨于将军澳警民冲突期间,在尚德邨停车场堕楼昏迷,五天后不幸离世。死因庭研讯继续,有市民应周父的呼吁出庭作供,指在梓乐出事前曾跟他擦身而过。他未几听到有人呼救,是最先抵达事发现场的目击者之一。他忆述有中年人见梓乐倒地浴血后激动痛哭,当时梓乐头部向下贴地,双手在腰间至胸口位置,似曾尝试撑起身体离开。而港警到场时态度凶狠及激动,曾呼喝正在施救的消防员和市民。

《苹果日报》报导,11月23日,周梓乐的死因研讯继续,市民证人蒙伟杰出庭作供。他说,案发前与街坊在尚德邨停车场旁巴士站闲聊,其后,他与一名大叔为躲避警方催泪烟,逃至连接停车场及富康花园的行人天桥上。凌晨1时至1时02分,他看到一名少年边跑边大声呼喊“救命”、“出大事了”,从天桥跑往商场方向。

蒙与大叔依照少年所指方向前往出事位置,离远已见到有伤者(周梓乐)倒卧。大叔上前查看伤者后即激动哭泣,伤者当时没作声,他与大叔没有接触伤者。约一分钟后消防员到场,除了医疗手套外没其它医疗设备,又花了一至两分钟商讨应如何把伤者反转至仰卧姿势,故他相信消防到场原意不是处理伤者。

蒙伟杰形容,伤者头向下贴地趴着,双手放腰间至胸口位置,双腿轻微屈膝,看似曾尝试撑起上身离开现场,动作似掌上压。他其后自发到商场引领其他消防员到场,也有义务急救员加入。他在消防反转伤者身体前后都有拍照,称想记录伤者跌落现场的状态,但考虑时局敏感,避开了伤者面容。

1时15分至17分,一群约20名防暴警员出现,蒙指他们当时态度稍恶、激动及凶狠,当中数名防暴警更冲向伤者倒卧地方,向他及消防员呼喝:“什么事!干嘛?”他见状便向警员呼喝:“先救人!”警察不久后离去。他忆述,防暴警出现前,伤者脉搏曾有60多下,其后跌至40多。当有消防处救护员在停车场外经过时,他与其他人一起高喊叫他们上来救人。

停车场闭路电视显示,约1时04分,停车场内烟雾感应器亮起消防警报灯,蒙指他没见到停车场内起火,但曾经“好大烟”,周梓乐倒卧的停车场二楼也有味道,但伤者位置则不觉有烟或气味。他在停车场没见过有人争执殴斗或警察追逐任何人。

死因裁判官高伟雄指,天桥闭路电视显示证人蒙伟杰在桥上时,有经过的人与梓乐被发现昏迷时相似,蒙确认“就是他,尤其是对鞋”,并恍然大悟他曾与梓乐擦身而过。

蒙完成作供后透露,他上星期得悉周梓乐传媒公开个人电话号码,便以WhatsApp联系对方提供资料。蒙表示,周父回复表示“不分黄蓝”及对事不对人,加上他发现自己与梓乐同月同日出生,认为与梓乐颇有缘份,终受打动上庭。周父在散庭后再次向传媒公开联络方法(电话:9660 4837),呼吁目击者鼓起勇气“走出一步”,帮忙寻回真相。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