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人:周梓樂墮樓後 港警到場態度兇狠(圖)

發表:2020-11-24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港人2020年10月自發悼念科技大學男學生周梓樂離世11個月。(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圖為港人2020年10月自發悼念科技大學男學生周梓樂離世11個月。(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22歲科技大學男學生周梓樂11月4日凌晨於將軍澳警民衝突期間,在尚德邨停車場墮樓昏迷,五天後不幸離世。死因庭研訊繼續,有市民應周父的呼籲出庭作供,指在梓樂出事前曾跟他擦身而過。他未幾聽到有人呼救,是最先抵達事發現場的目擊者之一。他憶述有中年人見梓樂倒地浴血後激動痛哭,當時梓樂頭部向下貼地,雙手在腰間至胸口位置,似曾嘗試撐起身體離開。而港警到場時態度兇狠及激動,曾呼喝正在施救的消防員和市民。

《蘋果日報》報導,11月23日,周梓樂的死因研訊繼續,市民證人蒙偉傑出庭作供。他說,案發前與街坊在尚德邨停車場旁巴士站閒聊,其後,他與一名大叔為躲避警方催淚煙,逃至連接停車場及富康花園的行人天橋上。凌晨1時至1時02分,他看到一名少年邊跑邊大聲呼喊「救命」、「出大事了」,從天橋跑往商場方向。

蒙與大叔依照少年所指方向前往出事位置,離遠已見到有傷者(周梓樂)倒臥。大叔上前查看傷者後即激動哭泣,傷者當時沒作聲,他與大叔沒有接觸傷者。約一分鐘後消防員到場,除了醫療手套外沒其它醫療設備,又花了一至兩分鐘商討應如何把傷者反轉至仰卧姿勢,故他相信消防到場原意不是處理傷者。

蒙偉傑形容,傷者頭向下貼地趴著,雙手放腰間至胸口位置,雙腿輕微屈膝,看似曾嘗試撐起上身離開現場,動作似掌上壓。他其後自發到商場引領其他消防員到場,也有義務急救員加入。他在消防反轉傷者身體前後都有拍照,稱想記錄傷者跌落現場的狀態,但考慮時局敏感,避開了傷者面容。

1時15分至17分,一群約20名防暴警員出現,蒙指他們當時態度稍惡、激動及兇狠,當中數名防暴警更衝向傷者倒卧地方,向他及消防員呼喝:「甚麼事!幹嘛?」他見狀便向警員呼喝:「先救人!」警察不久後離去。他憶述,防暴警出現前,傷者脈搏曾有60多下,其後跌至40多。當有消防處救護員在停車場外經過時,他與其他人一起高喊叫他們上來救人。

停車場閉路電視顯示,約1時04分,停車場內煙霧感應器亮起消防警報燈,蒙指他沒見到停車場內起火,但曾經「好大煙」,周梓樂倒卧的停車場二樓也有味道,但傷者位置則不覺有煙或氣味。他在停車場沒見過有人爭執毆鬥或警察追逐任何人。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指,天橋閉路電視顯示證人蒙偉傑在橋上時,有經過的人與梓樂被發現昏迷時相似,蒙確認「就是他,尤其是對鞋」,並恍然大悟他曾與梓樂擦身而過。

蒙完成作供後透露,他上星期得悉周梓樂傳媒公開個人電話號碼,便以WhatsApp聯繫對方提供資料。蒙表示,周父回覆表示「不分黃藍」及對事不對人,加上他發現自己與梓樂同月同日出生,認為與梓樂頗有緣份,終受打動上庭。周父在散庭後再次向傳媒公開聯絡方法(電話:9660 4837),呼籲目擊者鼓起勇氣「走出一步」,幫忙尋回真相。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