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伤肝 身体出现5个症状是肝在“求救”(组图)

发表:2020-11-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伤害,最好可以戒酒。
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还会引发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概率,最好可以戒酒。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代谢器官,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肝脏的保护工作。

生活中常见的3种伤肝行为

1、饮酒

酒精进入人体需要肝脏分解,会加重肝脏工作负担,酒精也会直接刺激对肝脏造成伤害,影响其解毒功能。甜食以及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身体摄入过多脂肪、热量,会增加患脂肪肝的风险,还会诱发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等,对肝脏健康也不利。

2、生活习惯不规律

熬夜会引起肝功能紊乱。
熬夜会引起肝功能紊乱,最好不要熬夜。

熬夜会引起肝功能紊乱,保障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肝细胞修复再生,保障肝脏健康。

3、生闷气

从中医角度考虑,人生闷气的时候肝脏疏通顺泄的功能会失调,导致肝气郁结,很容易诱发肝脏疾病。

肝不好 身体会有这5个表现

1、皮肤、眼睛发黄

肝脏出现异常会导致胆红素在血液中过度堆积,这些会形成淡黄色物质并引起皮肤以及眼白发黄,这也是黄疸的发病原理。

2、腹泻

多数人会将腹泻跟胃肠道关联起来,殊不知,肝脏出现异常也会引起腹泻,医学上将其称之为肝源性腹泻,因此,腹泻如经过治疗依然不见好转,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皮肤发痒

肝脏出现异常,其解毒代谢功能会受到影响,为保障内环境平衡,会不断产生胆汁排出身体废物,但是胆汁积聚太多就会诱发皮肤出现搔痒症状。

4、瘀血

美国糖尿病、消化以及肾脏疾病研究所经过研究发现,如果肝脏出现异常,要比正常人更易出现瘀伤以及出血症状,这是因为肝脏的作用之一是收集凝血因子相关蛋白质,一旦肝脏出现损伤,会影响到凝血因子的数量,会引起流血瘀血。

5、疲劳乏力

肝功能受损会感觉到疲劳乏力。
肝功能受损会感觉到疲劳乏力。

肝脏分泌的胆汁有消化、储藏糖原等作用,肝功能受损会影响糖代谢以及储存糖原的能力,一旦能量供给出现问题就会感觉到疲劳乏力。

肝功能异常状态

1、肝功能存在异常,会影响身体排出毒素,毒素长期在体内堆积会反应在气色上,导致皮肤暗淡发黄。

2、肝脏解毒功能受到影响会影响到脂肪代谢,容易患脂肪肝,长期下去还会引起肝硬化。

3、肝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能量供给,长期下去会影响其他器官的气血供应,可谓牵一发动全身。

临床上,保护肝脏可以选择护肝片,这是养肝护肝的药品之一,能达到健脾消食的效果,针对酒精肝、脂肪肝都有缓解及治疗作用。虽然护肝片有保护肝脏的作用,但是如果没有不适症状不可随意服用,毕竟“是药三分毒”,但可以通过日常习惯保护肝脏。

牢记5个护肝小诀窍

1、戒酒

喝酒会对肝脏造成剧烈伤害,还会引发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概率,因此日常一定要少喝酒,最好可以戒酒。

2、不乱吃药

药物进入人体需要经过肝脏解毒代谢,除了医生的处方药,切勿自行服用药物,否则药物相互交叉很可能会影响肝脏代谢能力。

3、均衡饮食

饮食均衡,才不会增加肝脏的负担。
饮食均衡,才不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肝脏负责将食物转化成身体所需的能量,如果饮食不均衡,很容易增加肝脏负担,正常食物应该是六成左右的碳水化合物、两成左右的蛋白质以及一部分多元不饱和脂肪。

4、注射乙肝疫苗

感染乙肝疫苗会对健康造成极大伤害,乙肝-肝硬化-肝癌是肝癌三步曲,而杜绝这一切的源头就在于注射乙肝疫苗。

5、保持正常体重

肥胖会加重肝脏负担,患脂肪肝的概率也会增加,因此保持理想体重也可以避免肝部受损。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代谢器官,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肝脏的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