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一些病其实不是病 是人老了(组图)

发表:2020-11-2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不适,老年人要以平常心对待,多锻练,使身体保持在一个舒适状态。
面对不适,老年人要以平常心对待,多锻练,使身体保持在一个舒适状态。

许多老年人总是感慨,身体越来越差,经常腰酸背痛,稍微动一动就喘气,手脚也越来越不灵活了,在这些老年人看来,自己几乎全身都是病。也正因为如此,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也越来越畅销,还有不少老年人身体一出现不舒服,就急着去医院看病开药。

当然,如果身体出现疾病,到医院治疗是对的,但不少老年人身体出现的不适仅仅是衰老带来的副产品,并不是真正的疾病,也不需要急于治疗。

那么,老年人衰老后会有哪些常见的表现呢?

老年人衰老后的常见表现

1、头发变白 掉发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个器官也开始逐渐衰老,许多人在45岁之后就会出现白发,这是由于身体的衰老,导致营养吸收出现问题,毛囊不能吸收足够的营养,会导致黑色素的分泌越来越少,自然也就会出现头发变白的现象。再加上头发没有吸收到足够的营养,容易发生脱落。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老年人不必急于治疗,顺其自然即可。

2、身体酸痛

老年人骨骼中钙的含量会逐渐减少,平时会出现腰背、四肢酸痛的感觉。
老年人骨骼中钙的含量会逐渐减少,平时会出现腰背、四肢酸痛的感觉。

年龄的增长,老年人骨骼中钙的含量会逐渐减少,平时会出现腰背、四肢酸痛的感觉,许多老年人会担心这是自己的骨骼出现疾病导致的,其实这是由于老年人骨质发生退化而造成的。老年人平时可以通过营养的补充、适当按摩来改善这些不适。

3、睡眠不佳

不少老年人晚上入睡比较困难,或者在睡到半夜之后就自然清醒,再也不像年轻时可以一觉睡上一整夜了。其实,这是由于老年人体内褪黑素的分泌不足而造成的。市面上也有不少保健品宣称可以改善睡眠,其实这些保健品有可能添加了褪黑素,老年人在服用时要提前咨询医生,同时要掌握好量,如果盲目服用,很容易增加肝肾负担。

进入老年之后如果出现睡眠问题,不妨通过泡脚、运动等方式进行改善。每天晚上用温水泡脚20~30分钟,白天可以进行打太极拳、散步、快走等舒缓的运动,对于夜间的睡眠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4、食欲下降

老年人吃一些有营养的粥类食物,既容易消化,又可以补充营养。
老年人吃一些有营养的粥类食物,既容易消化,又可以补充营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许多人一进入老年,就觉得自己的食欲似乎开始大幅度下降,开始担心是不是患了什么严重的疾病。其实,大多数老年人食欲下降和衰老有关,在进入老年之后,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再加上牙齿不像年轻时那般坚固,口腔功能退化,都会影响到食欲。

老年人食欲下降,家人可以给老年人安排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煮一些有营养的粥类食物,既容易消化,又可以补充营养,老年人饮食要避免大鱼大肉,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衰老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的,人在衰老之后,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降低,使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这都是正常现象。

对于这些不适,老年人要以平常心面对,不要将它想像得十分严重,只要平时注意调理,多锻练,是可以改善这些症状,使身体保持在一个舒适的状态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