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一些天然排毒食物 肝脏更健康(组图)

发表:2020-11-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红柿具有凉血平肝和清热解毒之功效。
西红柿具有凉血平肝和清热解毒之功效。

肝脏的主要作用是排除体内的垃圾毒素,平时要注重对肝脏进行保养,多吃能够促进肝脏排毒的食物。

接下来提到的这几种食物,可以说是天然的“解毒片”,倘若每周都能吃一次,便能使肝脏更加健康。

1、大蒜

大蒜含硒元素和大蒜素,有助于激活肝脏中的酶,协助铲除毒素,避免肝脏受毒性损伤。
大蒜有助于激活肝脏中的酶,协助铲除毒素,避免肝脏受毒性损伤。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被用到的一种调味料,因为其中含有硒元素和大蒜素,可以有助于激活肝脏中的酶,并且协助铲除毒素,因此才能够避免肝脏受毒性损伤。除此之外,大蒜中含有辣素杀菌的能力是青霉素的10倍,平时多吃一些,有助于预防流感。

2、西红柿

众所周知,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大量脂肪,烟酸,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等,具有凉血平肝和清热解毒之功效,因此倘若肝脏受到损伤的人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便能够起到养肝排毒的作用,坚持下去,肝脏就会越来越健康。

3、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C、维生素E以及各种氨基酸,在满足我们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受损的肝细胞修复。人们之所以称猕猴桃是天然“强肝剂”的另一原因是帮助肝细胞能促进肝脏排毒以及代谢,从而减轻肝脏的压力。

4、玉米

玉米能帮我们清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缓解肝病带给身体的不适症状。
玉米能帮我们清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缓解肝病带给身体的不适症状。

玉米中含丰富的粗纤维和矿物质,能帮我们把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清理出来,还能缓解肝病带给身体的不适症状。

2种食物千万不要吃

想要保护肝脏不受损伤的话,除了吃一些对身体有益处的食物之外,下面2种食物千万不要吃,否则便会严重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

1、发芽的土豆

土豆是家常蔬菜,一定要吃新鲜的。
土豆是家常蔬菜,一定要吃新鲜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土豆是家常蔬菜,很多人认为存放了很久的土豆,就算发芽了也可以吃,但殊不知,发芽的土豆中会滋生有毒的龙葵素成分,如果生活中经常吃这种发芽的土豆,就会导致有过多的毒素堆积在身体当中,从而增加肝脏负担。

2、发霉的水果

因为存放不当的原因,很多家庭买来的水果总会遇到发霉的问题,可有些人觉得把可以把发霉的部位切除掉继续食用,但其实发霉的水果已经产生了一种叫做黄曲霉素的毒素,这种毒素毒性很大,如果被吃进肚子里便会给肝脏带来巨大的负担,严重时甚至还会增加患肝病的机率。

总而言之,倘若想要为肝脏排毒的话,建议多吃文中提到的猕猴桃、西红柿和大蒜和玉米这4种食物,其中含有的成分都有利于肝脏健康。这些成分都能帮我们把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清理出来,还能缓解肝病带给身体的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