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护肝锦囊”送给你 肝脏更健康(组图)

发表:2020-10-1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肉、禽蛋类这些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对护肝养肝是非常有效果的。
鱼肉、禽蛋类这些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对护肝养肝是非常有效果的。

百病从肝起,肝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重视肝脏的保养和调理,才能让肝脏更健康,工作更轻松。

通常在肝脏体检中,一般都需要进行肝功能的检查。肝功能检查就是指通过多个临床实验来检测人体肝脏有无疾病发生、肝脏的损害程度以及肝病病因的查明,还有判断预后和查明黄疸产生的原因等。

我们常说的肝功能,指的是肝脏的基本功能。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和人体的解毒、免疫力等息息相关,并且参与糖类、脂类和蛋白质三大营养物质的新陈代谢。

提高肝功能并不困难,送上4个“锦囊”给你,让你的肝脏一天比一天健康!

4个护肝“锦囊”

1、不喝

烟伤肺、酒伤肝,酒是肝脏的“敌人”,肝脏作为人体重要器官之一,担负着将摄入的食物转化成各种营养物质和排毒的重要作用。时下许多人饮酒成性,给自己的肝脏造成巨大的负担,从而引起肝病,甚至肝癌。

要想增强肝功能,一定要戒酒,要远离酒精。同理,香烟也要戒掉,少吃伤肝食物,比如烧烤、油腻食物、霉变食物等,特别是不要乱吃药。

2、不熬夜

有些人熬夜是用来打游戏、追剧等等,伤害身体健康。
有些人熬夜是用来打游戏、追剧等等,伤害身体健康。

有些人熬夜是为了生活和工作,但有些人熬夜是用来打游戏、追剧等等,伤害身体健康,特别是玩手机好像成了家常饭,这是很不好的习惯。

专家认为,如果一个人长期不能保证睡眠时间,肝脏就会长期处于“赶工”的状态,久之就会造成肝功能下降。因此建议大家不要熬夜,把晚上10点到第二天清晨5点这段时间留给肝脏休息,才是保养肝脏最佳的方式。另外也要控制好体重,多运动,适量喝水。

3、定期体检

肝脏是很“沉默”的器官,也很“低调”。即使我们的肝脏出现了小问题,有时也不容易表露出来,肝脏仍然任劳任怨的努力工作。特别是近年来,肝病的发病率高居不下,让人不得不重视肝脏的健康,因此,坚持定期体检,才是预防肝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4、快乐度日

开心是一天,悲伤也是一天,希望你能快乐度过每一天。
开心是一天,悲伤也是一天,希望你能快乐度过每一天。

所谓“气大伤肝”,如果一个人生活或工作压力过大,就容易焦虑敏感,喜欢生气,甚至产生抑郁现象。很多人出现重大疾病之后都闷闷不乐,认为这些疾病会影响身体健康,花费很多金钱,还经常出现负面情绪。

其实,在负面情绪刺激下,更容易加速疾病的发展,反而不利于肝脏养护。开心是一天,悲伤也是一天,希望你能快乐度过每一天。

保护我们的肝脏就是在保护我们的生命,通过一些食物可以养肝。

3种食物养肝护肝

1、乌梅

乌梅能清虚热,补阴虚。夏天身体出汗多,容易伤阴,而伤阴之后容易引起虚热,比如睡觉出汗,手脚心发热,心里烦躁等,这些都是不利于肝脏保养的。

营养师认为,乌梅有很好的“和肝气,养肝血”等功效。特别是在所有酸味食物中,乌梅养肝补肝的功效最为突出。

2、鱼肉

蛋白质对肝脏有很大的好处,能起到修复肝脏、修复肝细胞和促进肝细胞再生等作用,鱼肉、禽蛋类这些食物富含优质蛋白,对护肝养肝是非常有效果的。鱼肉是人们非常青睐的一种肉类,鱼肉的味道鲜美且脂肪含量较少,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鱼肉胆固醇含量较低,还能保养血管。

3、蒲公英水

蒲公英水具有清热解毒、去火消炎的功效。
蒲公英水具有清热解毒、去火消炎的功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蒲公英水具有清热解毒、去火消炎的功效,也能利尿消炎,促进身体里的水分代谢,同时也加快了有毒物质的排泄,具有解毒的功效,增强肝脏的排毒功能,改善了血液循环。

但如果是身体虚寒,经常泄泻的人,饮用蒲公英水还是应该注意,尽量少喝一点,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几种对于养护肝脏有好处的食物,不管肝脏有没有出现问题,都可以适量吃一些,不仅利于肝脏的养护,而且利于肝病的恢复。特别是要坚持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远离肝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