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護肝錦囊」送給你 肝臟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0-10-19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肉、禽蛋類這些食物富含優質蛋白,對護肝養肝是非常有效果的。
魚肉、禽蛋類這些食物富含優質蛋白,對護肝養肝是非常有效果的。

百病從肝起,肝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重視肝臟的保養和調理,才能讓肝臟更健康,工作更輕鬆。

通常在肝臟體檢中,一般都需要進行肝功能的檢查。肝功能檢查就是指通過多個臨床實驗來檢測人體肝臟有無疾病發生、肝臟的損害程度以及肝病病因的查明,還有判斷預後和查明黃疸產生的原因等。

我們常說的肝功能,指的是肝臟的基本功能。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和人體的解毒、免疫力等息息相關,並且參與糖類、脂類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的新陳代謝。

提高肝功能並不困難,送上4個「錦囊」給你,讓你的肝臟一天比一天健康!

4個護肝「錦囊」

1、不喝

菸傷肺、酒傷肝,酒是肝臟的「敵人」,肝臟作為人體重要器官之一,擔負著將攝入的食物轉化成各種營養物質和排毒的重要作用。時下許多人飲酒成性,給自己的肝臟造成巨大的負擔,從而引起肝病,甚至肝癌。

要想增強肝功能,一定要戒酒,要遠離酒精。同理,香菸也要戒掉,少吃傷肝食物,比如燒烤、油膩食物、霉變食物等,特別是不要亂吃藥。

2、不熬夜

有些人熬夜是用來打遊戲、追劇等等,傷害身體健康。
有些人熬夜是用來打遊戲、追劇等等,傷害身體健康。

有些人熬夜是為了生活和工作,但有些人熬夜是用來打遊戲、追劇等等,傷害身體健康,特別是玩手機好像成了家常飯,這是很不好的習慣。

專家認為,如果一個人長期不能保證睡眠時間,肝臟就會長期處於「趕工」的狀態,久之就會造成肝功能下降。因此建議大家不要熬夜,把晚上10點到第二天清晨5點這段時間留給肝臟休息,才是保養肝臟最佳的方式。另外也要控制好體重,多運動,適量喝水。

3、定期體檢

肝臟是很「沉默」的器官,也很「低調」。即使我們的肝臟出現了小問題,有時也不容易表露出來,肝臟仍然任勞任怨的努力工作。特別是近年來,肝病的發病率高居不下,讓人不得不重視肝臟的健康,因此,堅持定期體檢,才是預防肝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4、快樂度日

開心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希望你能快樂度過每一天。
開心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希望你能快樂度過每一天。

所謂「氣大傷肝」,如果一個人生活或工作壓力過大,就容易焦慮敏感,喜歡生氣,甚至產生抑鬱現象。很多人出現重大疾病之後都悶悶不樂,認為這些疾病會影響身體健康,花費很多金錢,還經常出現負面情緒。

其實,在負面情緒刺激下,更容易加速疾病的發展,反而不利於肝臟養護。開心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希望你能快樂度過每一天。

保護我們的肝臟就是在保護我們的生命,通過一些食物可以養肝。

3種食物養肝護肝

1、烏梅

烏梅能清虛熱,補陰虛。夏天身體出汗多,容易傷陰,而傷陰之後容易引起虛熱,比如睡覺出汗,手腳心發熱,心裡煩躁等,這些都是不利於肝臟保養的。

營養師認為,烏梅有很好的「和肝氣,養肝血」等功效。特別是在所有酸味食物中,烏梅養肝補肝的功效最為突出。

2、魚肉

蛋白質對肝臟有很大的好處,能起到修復肝臟、修復肝細胞和促進肝細胞再生等作用,魚肉、禽蛋類這些食物富含優質蛋白,對護肝養肝是非常有效果的。魚肉是人們非常青睞的一種肉類,魚肉的味道鮮美且脂肪含量較少,有助於控制體重。此外,魚肉膽固醇含量較低,還能保養血管。

3、蒲公英水

蒲公英水具有清熱解毒、去火消炎的功效。
蒲公英水具有清熱解毒、去火消炎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蒲公英水具有清熱解毒、去火消炎的功效,也能利尿消炎,促進身體裡的水分代謝,同時也加快了有毒物質的排泄,具有解毒的功效,增強肝臟的排毒功能,改善了血液循環。

但如果是身體虛寒,經常泄瀉的人,飲用蒲公英水還是應該注意,盡量少喝一點,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幾種對於養護肝臟有好處的食物,不管肝臟有沒有出現問題,都可以適量吃一些,不僅利於肝臟的養護,而且利於肝病的恢復。特別是要堅持好的生活習慣,才能遠離肝病。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