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摸底疫苗接种 超9成医护拒注射(图)

发表:2020-11-30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上海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在上海市医护界,人们对国产疫苗缺乏信任,超过9成医护人员拒绝接种。(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中国国产疫苗备受国际质疑,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在上海市医护界,人们对国产疫苗缺乏信任,超过9成医护人员拒绝接种

《大纪元时报》报导,上海官方最近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市级医院进行调查,统计愿意登记接种疫苗的医护信息。通知还称,疫苗尚未对外上市,接种经费由医院承担,但同时要求接种者不得对外透露此事,以免引起舆论风波。

报导指出,从上海杨浦中医医院的登记情况来看,在行政、信息科、人事科,到医务科等40多个部门304名职工中,只有20人愿意接种,拒绝比例高达90.8%。

另一项针对上海部分企业进行的摸底调查也呈现类似比例:一家105名员工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中,仅3人表示愿意接种;华润超市静安分店80名职工中,只有4人愿意接种;上海盒马鲜生大宁店140名员工,只有5人愿意接种;上海一家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78名员工中,只有6人愿意接种。

上海一私企白领张女士表示,她不愿意揭周疫苗的原因是,“我问过研发新药的两家企业的朋友,正常的疫苗从研发到使用,期间有好几个阶段,包括研发阶段、注册阶段、流通等阶段。研发阶段要经过很多试验,包括实验室研究和临床I期、II期、III期研究。”

她进一步说,武肺疫情从去年底至今,也不过才一年,“所以谁敢用?而且不同时期的临床都需要一定样本,即使有一万人受试,达到III期临床标准,但是疫苗后的副作用验证期太短,所以很少人敢去打。”

近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刊登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的灭活疫苗第一、二期的临床试验结果,声称安全有效。但翻看内容发现,详细数据含糊不清。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英国路透社在报导中指出,北京科兴的试验目的不是为了衡量疫苗是否有效,而是为了测试疫苗能否引发适当的免疫反应。

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敦厚稍早曾向自由亚洲表示,他质疑中国制造的疫苗,若让他选择,他也不会接种中国生产的疫苗。

但近日中国国药集团竟以“紧急使用”下授权,让近百万民众接种,而那些疫苗却还是在“测试阶段”,并没有达到真正的可用标准。

据悉,目前国药集团疫苗处于第三阶段测试中,在10个国家进行共有6万人参与,但迄今尚未看见成果。而中国迄今有4款国产疫苗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都还没有提供有效性和安全性数据。

旅美资深媒体人王剑指出,在中国讲透明度是一种奢侈,中国的药厂根本没有意愿或动力公开数据。

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汀(Lawrence Gostin)8月曾在接受BBC采访时评价说,“我从未见过(其它)医疗产品在政治上有如此大的利害关系。新冠疫苗的政治象征意义背后,是因为超级大国已将其视为展现自己国家科学实力的象征,证明政治制度优越性的手段。”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